脫稿玩家之觀後感 只要這一刻是真實的 就有意義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部關於叫做蓋伊的男子,生活在一個美好的城市,日復一日的過著上班又下班,上班再下班的日子,為此感到滿足的他,卻在某天遇上了真命天女後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 電影在2021年上映的電影喜劇,由萊恩·雷諾斯、茱蒂·康默、喬·奇瑞、李利·萊爾·豪艾里、烏特卡什·安邦德卡爾和塔伊加·維迪提主演。
我必須說,這部的內容讓我很驚喜,為何電影名稱叫脫稿玩家呢?那是因為蓋伊擺脫了原本的人設,脫離設定,決定做出和平時不同的舉動。當我看著蓋伊戴上墨鏡成為玩家後,我彷彿跟著他進入了真實的遊戲世界。萊恩雷諾斯的演技太好了,好似看到一個生活在大城市的平凡人,透過墨鏡,開啟了美妙人生,生活如同遊戲,升級後變成大佬。
當他從女主角口中得知自己是個遊戲NPC時,對著平時生活在一起的同事朋友大叫著這一切都沒意義,我也跟著難過了起來。但沒想到,拯救他的卻是他的保全好友巴迪,巴迪說「只要這一刻是真實的 人生就有意義」,聽到這句話,我不禁也眼眶泛淚,其實,某個角度來看,生活在地球的我們,不是也像是蓋伊一樣嗎?茫茫的一生,有天脫離了肉體,剩下靈魂後,有沒有意識,還是像是不存在一樣,化作了宇宙的塵埃,能證明我們曾經活過的,會是什麼呢?那我希望我能夠把這一刻當作是真實的,讓我能不枉此生的活下去。
我認為脫稿玩家把遊戲中的體驗感,透過電影活靈活現的展現了出來,當我在觀賞這部電影時,有種像在玩類似GTA的親切感,而它所展現出的人生奧義及想表達的道理,也很自然地述說給觀眾一起品賞,可以說是笑中帶淚的必看電影呢!
柔斐然
柔斐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