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U的发音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爱你该如何正确的发音
“我爱你”通常女儿对我说的比较频繁。如果换成儿子,好像快用完的牙膏那样难挤。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心头肉,前世情人,小棉袄一点也不夸张,用在她身上恰到好处。虽然我有太多的不是,也不配从她小嘴里所发出这三个音,每次听到她这么说都给了我需要不断改变自己的理由和动力。
IOU对她来说是随性也是习惯,一天总会蹦出个几次这样的惊喜。我最喜欢的还是她睡觉前到我房间的习惯。在一天即将结束之前,疲惫的身躯借着她IOU独特发音做了个全身VIP按摩。我告诉自己今天的错误已过去,因为有爱,明天可以再来一次,这也是耶稣版IOU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马太福音6:34 CUS)。带着女儿IOU的暖心提醒,我睡的特别香甜!
想起之前拿配音课时,老师告诉我IOU的有很多不同的说法,每个也代表独特的意思。重音位置的选择决定了IOU的意思。如果你加重”我“而轻发”爱你“,这代表了不管你爱不爱我,“我”都爱你的单恋决心。若把”我开小声点,结尾再加个俏皮的“欧”为“爱你”的结尾,这就变成一般老夫老妻眼中的“肉麻”却是犹如动漫里少女少男可爱的纯情。倘若用扩音器一样大声,以平音的方式说出它, 会像是电影里的男主不顾外人眼光那样的喊女主的疯狂爱情。当然你也可以带着情绪来改变IOU的自然逻辑。比如,“我”的侧重不变,但把“爱你”变成可爱版,那么会是什么样子呢?仿佛像是一个人从很高的地方往下跳那样的忐忑,但其实他是以滑翔落地的那种起伏的感受呢?或着但以超低音来取代扩音,同样的强度,拉长字之间的距离,有点像魔戒里古鲁姆(咕噜)的低沉魔音,可能爱情剧马上变成恐怖片了吧!话句话说,IOU说的到位,可以让一个人心飞起来,如果没有让“I”“love” ”you”每个字尽情发挥它们的存在潜能和价值,被爱的人是无法尝到爱原汁原味的甘甜,可能会从哈密瓜成苦瓜了吧!
女儿的重音和情绪用恰到好处,不需要任何增减,像一颗天然没有参杂任何人工香精价值300美元的日本高级草莓种钻石般的品质保证,不需要给再给它加添任何荣美,自己就会发光。这种甜也让联想到上帝对我的发音,
上帝是如何发IOU呢?轻声细语?高亢的歌剧?还是。。。一定不是病恹恹,更不会青菜说说(台语随便),绝对不会像宅男初恋那样的死板吧!
女儿的IOU,让我想到了伊甸园的那句千古呼唤:
耶和华神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 (创世纪 3:9 CUS)
上帝在伊甸园里面对人的IOU绝对是像活水一样涌流不停。因为爱,一开始他就把所有的一切管理权给了人类,之后我们也沉浸在他的爱里,与他同行。似乎这个美好可以一直永远下去。但如果上帝只是在可爱的情况下爱人,那么保罗版的IOU绝对是个幌子。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5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6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8 爱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书 13:4-8 CUS)
人那里可爱啊!把上帝的话当作耳边风,想要做自己,不想要任何束缚。这时后应该是上帝用背叛的愤怒来对人发声的最好时机,或是以当到谷底的心情放弃后面其它圣经的1187章的希望故事。但上帝并没有这么做,那句“你在那里”好比母亲对打破家古董的调皮孩子说,“有没有伤到手”的那讶异。似乎他早就知道这一切,IOU的音却成为了他唯一对叛逆儿的回应。之后圣经的93万个字和耶稣其实是上帝对我用N种IOU的发音撰写出来的情书啊!
  谢谢耶稣,借着女儿IOU,我看见了,妻子,母亲,朋友,弟兄姐妹,牧师和其他人对我爱的发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