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你準備好了嗎?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完了開學一個禮拜的生活,生活好像一樣忙碌又好像有些不一樣。身分不同了,不再是可以勇往直前向前衝的熱血大一新生,準備好了嗎? 有能力可以治療一位病人了嗎? 所學知識都足夠去面對問題了嗎?像這樣懷疑自己的問題不斷在腦中徘徊著...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班上的轉學生,在簡單的自我介紹裡我看見了他們生活無數的閱歷,看到他們對未來滿腔熱血,看到他們一顆面對新環境不安的心。
轉學生A是一位喜歡烘焙喜歡攝影的大男孩,他很勇敢很有自信的分享烘焙失敗的有趣,談論攝影人像、風景好像真的美得不得了!還有還有,他大方的告訴我們想要學游泳可以找他,他也教別人游泳。
轉學生B是一位復學的學長,在這個專業領域中他比我們更有經驗,至於休學原因他沒有多談,但在休學的一年中他到紡織廠當個勞動工人,他說了這麼一句話「在紡織廠的工作之後覺得能用自己的專業賺錢比體力活更有價值」,這句話絕對不是在鄙視那些勞動工作者,我想職業不分貴賤,我很能體會體力活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常常也能想到小時候總是被爸媽抓到田裡當小小免費童工,幼稚園的假日天還沒亮,爸爸就載著我們三個小鬼帶著頭燈在田裡工作,那時候我們還很小,因為想睡覺常常會鬧脾氣更常常到了田裡在地上舖個紙箱縮著睡,聽著學長的分享我更有感觸,很久之前我拼命的念書唯一願望就是希望可以賺很多錢讓爸爸媽媽不用在田裡曬太陽工作。當然學長認為用專業去賺錢,大腦在思考在運轉所以覺得活得很有價值,我很同意,因為不管在哪個階段大腦都需要被更新接受新的知識,這好像是現實必備的條件,當個井底之蛙真的很可怕。
轉學生C可以算是轉系生,她當然有厲害的地方!她是一位舞者,在歌劇院演出的舞者,對於唱歌跳舞一竅不通的我除了佩服還是佩服,不過大家對她很熟悉,為了轉系她真的很認真的在修課、準備考試,認真的程度比起前段時間得過且過的自己還瘋狂?說起來真的好慚愧,上課的時候我喜歡她的自信,還有認真的神情,讓我覺得她充滿了幹勁,忍不住想為她加油打氣。
幾句自我介紹讓我覺得自己有好多好多不足的地方,也開始思考除了讀書以外我會做些什麼?發現自己除了會浪費時間還會製造垃圾,像是花一個小時在寫日記、對日記本的每一頁剪剪貼貼,布置得好精緻;或者全神貫注的在摺紙,摺的維尼熊被媽媽說像是獅子;或者發呆的聽podcast寫心得,有時候也賴在床上看懸疑劇然後到處分享觀後心得,想法總是可以波濤洶湧的朝我席捲而來。後來想想我很會打掃、洗衣、煮飯,這應該也算是一項技能,尤其是煮飯,從一日三餐到甜點我都可以一手包辦的!我也喜歡研究地獄料理,賣相都很差但通常妹妹們會讚不絕口的說好吃。
整理了整個暑假一小部分的筆記,這些收集起來的努力成果真的好療癒,期許自己可以在迷惘的人生路途上找到專業,我總是在羨慕別人的自信、覺得別人好厲害,如果不停的看見別人的好羨慕別人,是不是就永遠看不見自己的優點,不論身邊出現了多少高手或多少比不上自己的人,都是一個值得自己學習的對象,能當個有理想有目標的人就是一種價值,像是希望自己明天上課不要遲到、晚上要記得倒垃圾,這樣渺小的目標都可以,慢慢進步慢慢學習。今天的願望希望大家都可以完成明天為自己設下的小目標。
al
al
喜歡大象喜歡分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