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別誤會,日本人說要對你釘上釘子(釘を刺す),不是把你當作吸血鬼

佐藤同學對陳同學說:「我會把你釘上釘子!你今晚可別來我房間啊!」。陳同學搔頭心想:「不去就不去嘛。他是把我當吸血鬼,還是要把我釘在牆上禁足?幹嘛啊?」陳同學底是誤會了田中什麼?其實問題在沒聽懂那句話背後的意思。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3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日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沒有過因為想像別人對我的期望,所以努力,到後來發現誤會一場有記憶以來我的爸媽都忙著農事,根本沒時間也不懂得跟我談心,我也就養成事情都自己解決,不要再有事情讓他們煩心,然後就認為要乖、要聽話、會做事,才會被大人喜歡。 當時我也認為這樣的乖、聽話、能幹蠻好的,是會被認同跟肯定,於是我就帶著這個信念在教導兒子,期望跟兒子可以跟我一樣,可以被稱讚跟看重。 兒子
Thumbnail
avatar
靜心、釋放、愛,寂靜在
2024-06-11
Fed 5 月會議:別誤會放緩QT是轉向寬鬆,收斂降息預期不是壞事重點摘要: 一如預期 Fed 維持利率不變,別誤會放緩 QT 是想轉向寬鬆 想在不升息的狀態下,繼續維持高利率一段更長時間引導通膨下降 認同勞動力市場走向再平衡,收斂降息預期不是壞事
Thumbnail
avatar
Allen
2024-05-01
別再讓毛孩受苦啦~70%主人幫寵物洗澡時都會犯的錯誤...你做對了嗎?寵物天生體味比較重,尤其是常出外散步、玩耍的狗狗,都需要定期清洗,但是.... 許多毛孩只要一聽到「洗澡」就崩潰? 主人們如果用了錯誤的方式洗澡,很容易就讓毛孩抗拒洗澡這件事情, 這邊就為各位整理了新手爸媽常容易犯的錯誤洗澡方式,快來一起看看吧!   1. 不舒服的水柱 有時候對人來說都
avatar
Irene
2024-01-04
誤會了熱愛的事,就會變成障礙的開始 / 《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讀後感你是否還找不到自己對職涯的熱情與天賦? 將自己擺放在適合的位置是最重要的,必須搞懂熱愛的事和自身核心本質、核心技能、核心價值觀這三項環環相扣,才會展現最好的自己。而在這探索的過程中,一路都有可能再試錯,但是要把握每一次人生轉向的時刻,把人生轉捩點變成身價起漲點,覺察與勇氣會讓你的工作越換越幸福。透過
Thumbnail
avatar
思考人生找自己-Carol
2023-09-20
DAY 73:這些時刻會特別想吃炸物和泡麵?我們的快樂從哪些地方而來?~DAY 73:這些時刻會特別想吃炸物和泡麵?我們的快樂從哪些地方而來?~|2022.10.31 Mon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01
習近平或於烏茲別克會晤普京:整合歐亞大陸,上合扮演什麼角色?9月7日,關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身出席上海合作組織(簡稱上合)峰會的消息接續傳出。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2-09-08
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捍衛晶晶 #翟亮別誤會#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捍衛晶晶 #翟亮你別誤會晶晶 #16集 節錄原著小說 ----------------------------------------------------------------- 月中的某个周六下午,于途接到了翟亮的电话。   “夏晴来上海了,说要补上次那一顿,请大家吃饭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0
別再誤會流水帳了! 我就用它治好拖延症!對,就是那種作文老師看到只會搖頭嘆氣加吐血、大考極可能「嘉玲」的廢文。其實有意想不到的用處。 事實上,流水帳可以幫助執行計畫、不會消耗意志力。真的假的? 想像一下: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1-09-15
【職場仆街論 Ch.5】動物都會本能地判別善惡,人卻困於想像之中│同事這仆街在Ch.4,我們談到第三種判別一個同事有否藏著十分仆街的潛意識動機的方式,那就是從他的行為與態度所造成的「效果」來思考,至於實際上原理是怎樣、實例該怎樣做、以及佛洛伊德與拉岡對這件事的說法等,讀者們請回去看詳細內容,這邊先不贅述。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