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久保・東京]咖哩散步#1—SPICY CURRY 魯珈:台灣滷肉飯遇上香料咖哩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咖哩散步
咖哩與散步,兩件我喜愛的事。
因為有想吃的咖哩而前往某個未知的地方,並透過散步,來探索那些未知。
曾經去過新大久保幾次,但大久保還是第一次。對於新大久保的印象就是「韓國街」。街上隨處是韓式料理、韓星商品專賣店等。我原以為大久保也是差不多的氛圍(畢竟兩站很近),沒想到大久保幾乎不見韓式料理店,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樣的亞洲料理店。
雖說韓國也是亞洲國家之一,不過在大久保,是以東北亞(日韓)以外的亞洲料理為主,像是東南亞(越南、泰國)、南亞(印度、尼泊爾)、中亞(中國)、西亞(土耳其)等。
對於這一兩年愛上香料的我來說,大久保宛如天堂,除了餐廳種類多、數量多,也有很多亞洲超市或小店,能買到很多平常超市買不到的食材或調味料,像是台灣料理很常使用的紅蔥頭(日本的一般超市都找不到),以及各種特殊香料。
大久保車站旁,有一間沙威瑪專賣店。這天我大概經過了四次,總有人在排隊。好奇之下,我也買了一個沙威瑪和薯條的組合來吃。
拿到的時候,著實被份量嚇了一跳。原本是抱持著吃點心的心態買的⋯但看來這下,晚餐也不用吃了⋯
印象之中,很常吃到肉柴柴的沙威瑪。不過這沙威瑪的肉是一點也不柴、不乾。
我點的是牛雞混合口味。牛的部份,雖有些許肥肉,但並不會讓人感到噁心。或許也正是因為有那些油脂,才讓人不會覺得肉很乾柴吧。
後來上網查一下,發現是間google map上4.7顆星,超過350則評論的店。
份量大、美味,又只要500元。CP值之高,難怪如此有人氣。老闆人也好、說話風趣,更重要的是,他們送了我一瓶綠茶。(笑)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新大久保。
午後的陽光正好以完美45度角,切進車站前的橋下人行道。
路上的外國人非常多,可以聽到講著各國語言的人們擦身而過。偶爾也會聽見熟悉的中文。
穿過了橋,韓式料理、韓國美妝店、韓星商品專賣店映入眼簾。一秒變成韓國街,這個反差來得些許唐突,但也別有趣味。
雖然很想買個韓式炸雞來吃,但連沙威瑪都還有一半,晚上又想吃咖哩的我,只好放棄這個念頭,只默默在心裡氣胃容量怎麼這麼不爭氣。
今天的主角:SPICY CURRY魯珈。抵達時是下午四點多一些。
魯珈是採用登記制,不早點來搶奪席次,晚上基本上是吃不到的。
自以為還算早到的我,看了一眼表格,發現也只剩下約六個空缺。(沒有特別算總數,但大約有30個空格)人氣不一般。
在空格處填上名字後,繼續散步,消化胃裡的沙威瑪。
轉進一條沒什麼行人的小巷,突然發現熟悉的廟宇。「廟竟然會出現在這種小巷裡」邊想著,邊走向前一探究竟。沒想到是個半吊子的廟,只有門面是廟宇的樣子,後半部是一般住家的形式。不知道為何,總有種被背叛的感覺,好氣又好笑。

晚上七點,回到SPICY CURRY魯珈。
店裡只有老闆一人。是一位說話輕柔,又很有禮貌的女生。人稱「香料咖哩女神」的齋藤絵理。
會有這個稱號,似乎是因為在當時開業時,東京的香料咖哩店並不多,女性一人經營的店又更少,因此受到很多注目,而有了女神的稱號。
而SPICY CURRY魯珈最有名的,就是「香料咖哩+滷肉飯」的組合了。
身為台灣人,不點個有滷肉飯的說不過去吧?於是選擇了今日咖哩—薄荷鯖魚咖哩+滷肉飯的組合。
胃裡殘留的沙威瑪告訴我,今天的晚餐,飯必須要減半。
擺盤是大阪香料咖哩式的一大盤風格。有沙拉和香菜的鮮綠色、薄荷鯖魚咖哩的土黃綠、薑黃飯和蛋黃的黃色等,視覺上的顏色很豐富。
老闆說,可以把全部拌一拌吃。
第一口,當然從台灣人最熟悉的滷肉飯開始。
是台南味!偏甜。
肉,感覺上是瘦肉偏多,且口感有點偏肉燥。
接著,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拌一拌,又吃了幾口。拌完之後,其實就沒什麼感受到滷肉飯的存在了。
這個咖哩和滷肉飯的組合,是不是有1+1>2的效果,我有點不確定。滷肉飯對我來說,有點和印象中的不太一樣,也許是為了配合日本人愛吃鹹鹹甜甜的口味做了調整吧。
薄荷鯖魚咖哩。鯖魚給的很大塊、很大方。鯖魚的腥味幾乎都被香料給消除了。嘴巴閉上時會有一陣薄荷的清涼感襲來,還蠻舒服的。
桌上有一罐看起來很像糖果的東西,那是Fennel,甜茴香。
在印度,他們會用甜茴香來清淨口腔,類似飯後吃一顆薄荷糖,來讓嘴巴保持清新的概念。
外面有一層糖衣,就像糖果般,甜甜的,蠻好吃的。吃完口腔有被重新設定的感覺,同時也解掉了咖哩的辣,是很舒服的感受。
總結來說,也許是我期待太高了,似乎不如想像中的驚艷。
(話說重點的咖哩,我竟然只拍了一張照片⋯⋯)

吃完咖哩,回到車站前又瞥見了那間賣沙威瑪的店,夜晚裡的霓虹燈讓他格外顯眼。如此的紅,如此的土耳其。
人潮仍然絡繹不絕。

店家資訊:
香料女子 Kei
香料女子 Kei
愛上做香料咖哩的在日UX設計師。 偶爾也做甜點,最近迷上看Netflix紀錄片。https://www.instagram.com/kei.chen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