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粿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騎運動兼買點東西,在返家的路上看到賣粿的,突然想起家鄉味,媽媽每次過節都會做草仔粿,裡頭是乾蘿蔔籤絲加蝦米及肉絲,想著想著,口水在嘴裡滲出,於是回頭詢問價格,一個約七十多歲白髮皤皤的老婦人坐在旁邊,年輕女生幫她賣,說是客家人的點心,一顆二十元。問我要幾顆?我說我得看我的錢包裡的銀兩剩多少,還好,算夠,於是付了100元買了五顆草仔粿。
汗水淋漓的我,回家沖了澡,洗了頭,坐在沙發上享受我的草仔粿。嘴裡咬著咬著,腦海中想起先母以前在廚房做粿的畫面:媽媽彎著腰,用手搓揉糯米,有時會叫在旁觀看得我們協助,每年的過年過節,她一定會花好幾個小時做好吃又軟Q的粿。
年紀愈長,有時候吃的食物的味道是來自於那熟悉的味道,我吃了一個草仔粿,卻是滿滿的媽媽的味道,很甜,很香也很夠味!
    林珍
    林珍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