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研究了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研究了很多天方格子的用法之後,我決定不要研究了!沒有耐心去看諸多的規則也不想搞懂怎麼用,因為,一開始就是為了要找的地方練習寫作,不是要給誰看,或是擔心被誰看到,回到自己,就是找個固定的地方,收納紛飛雜沓的心情而已,結果看了使用說明,就被拉去照著規則走,就像史英說的,被規則綁架了!然後漫天紛飛的心情因為來不及落腳,就在研究說明當中消失無蹤,說明也沒看懂,心情也沒有記下!
事實上!我不太回頭去看自己寫的東西!寫了!整理好了!就往前走了!寫!因為一團毛線球結成團,不梳理,就會時時出來困擾著!刺痛著!只是這樣而已,不為誰!就為了自己!這些是!也不會跟誰說!應該是!說了除了浪費時間或是造成誤解也沒有任何的功用吧!自己清明了!就能夠步步踏實的向前走!最近看了一本書裡說!沒有被愛夠的就會一直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同或是稱讚,這話!對!也不對!我覺得身為長孫的自己說沒有被愛一定是騙人的,我是唯一見過曾祖父母的孫子,說三千寵愛在一身也不為過,充其量只能夠說愛的方式不對!
我們的教育從未教過要如何愛才是適切的,大家就只是把自己認為好的強加給自己重要的人,造成許多的誤解和傷害,家人間!朋友間!同事間!每個人認知的,認可的,都不相同,唯有先站穩自己的腳步,才有辦法進而向外拓展。
我猜因為從小我是外婆帶大的,所以內心深處有個角落認為煮食是愛的一種表現,大學畢業後,我找了一個家附近的工作,每天準時下班回家煮晚飯,某天不知為何原因跟父親起了口角,父親說了一句『煮個飯有什麼了不起』,對於當時的我造成極大的傷害,即便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想起來依舊微微的酸澀!
『想要為你們煮飯』的心意是纖細的,珍貴的,至少是時間和感情堆砌起來的,可以不用言謝,不過唾棄,太傷人了,自此,我不曾再回去煮過飯,幾年前,父親曾輕輕地提起過,畢業沒幾年我就都不在家直到結婚,或許,有哪一天我會告訴他,因為我受傷了!不是為了傷害他,而是為了讓他知道,有的愛,會痛!
    本人教育札記
    本人教育札記
    有本很棒的繪本叫做『你的一天足以改變世界』,他說請你珍惜每一個今天,過好你的人生,這是從現在開始,一個人也能做到的巨大『社會貢獻』,一個人改變整個世界很難,但是每個人都改變自己,世界就改變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