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上次一樣,我不在威尼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上次一樣,我不在威尼斯,
等待一個你說好的日子。
我在哪裡?也許我還沒清醒
又或許你在我家門前
按門鈴,擔心這是一個奇蹟。
你是否打破了你問路的規則?
你忙著思考嗎?沒有仇恨的人,卻製造錯過。
同班機的旅客也許會遇見,
習慣靠窗的你,和不買來回票的我。
是我太擅長躲藏,還是你太容易讓人發覺呢?
像上次一樣,我不在威尼斯,不在加萊,
或是任何一個你嚮往的城市。
我似乎看過你,或聽過你的聲音,
但我遵循了某種模棱兩可的定律,
如同鞋跟敲過階梯的響聲。
你曾有過分心的片刻嗎?
你終於瞭解了嗎?就像
我探出窗外的盼望。
你問「你不在任何地方嗎?」
我搖頭,
「只是和你的定義不同。」





3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渏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首都警報:偏逢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關於〈偏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貝佐斯:不要擔心失敗,因為你只需要成功一次「他3歲的時候,為了要跟我睡同一張床,嘗試用螺絲起子拆掉嬰兒床。」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的母親傑克琳.吉絲(Jacklyn Gise)這樣形容他。過了幾年,有次他們在湖上乘船,所有小孩都在欣賞風景,而貝佐斯卻專心研究纜線與滑輪的關聯。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當他們一同在有軌電車上乘風而行,我看到了新生《里斯本的故事》要提筆寫《里斯本的故事》實在是個不容易的事情,因為這部經典電影實在太飽滿,你可以看到一場懸疑的尋友記,可以在裡頭看到文‧溫德斯對電影的思考、可以看到佩索亞這個可以一人飾多角做雜誌的鬼才的詩,也可以聽到聖母合唱團令人酥麻的歌曲、可以聽到里斯本這個城市軀殼深處的聲音、可以聽到創作者最絕望的告白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7-09
我在阿姆斯特丹的奇幻體驗-迷幻蘑菇之旅(上) 抵達阿姆斯特丹第一天我就買了一盒迷幻蘑菇,或者應該說是迷幻松露,因為蘑菇出過事,所以就連開放如荷蘭也被迫禁止改賣松露,不過有人說換湯不換藥,根本是同個玩意兒。 蘑菇按效果和強度有好幾種選擇,在店員的介紹下,同行友人考慮半天仍不敢嚐試,只有我帶了盒中強度的回旅館。 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我嚴格遵照指示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