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一天的心情,由一頓美味的早餐開始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連假的第三天,選擇在家歇息,利用好天氣做個打掃是不錯的方案。最近因為一些原因,心情總是容易鬱悶,即便昨天的電影像是享受早午餐那樣的輕鬆跟期待,過了一晚便再次感到煩躁。
雖然很想賴床好好睡一覺,但是我知道這對我沒有幫助,早上的時間對我來說就像是珍寶一樣,一但賴床超過9點,就會讓我感到可惜,所以我在醒來後沒多久,便坐起身來,下床盥洗與讀經,準備到餐桌享用早餐。今天是一般的火腿蛋餅,沾了醬油之後,筷子夾起送入口中。
這味道真美好...感覺好像什麼煩惱都不重要了...
沒錯,雖然也不是第一次吃,但就是時機的巧妙,讓我今天心情有了轉變,也許煩惱還是會出現,但是總會有適合的方式來宣洩或調解,對我來說,這頓早餐足以稱上美味。
這件小事直到當天傍晚都還被我記著,同樣的方法不一定適用於其他人的情況,但我更明白煩惱雖然不能馬上解決,心情卻需要當天做轉變,只有讓自己的心情有正面的力量,才能有尋求解決辦法的動力。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