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終會過去,美麗將會留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買筆記本,尤其紙質細緻,適合鋼筆書寫的品質,一買回來,就馬上拆封,深深地吸允那質感的味道,好似馬上可以在上面奔馳、跳華爾滋!
然後,再輕輕地擺進書櫃上,看著它優雅氣質的身影。
我喜歡買鋼筆,墨水的起承轉合,總能描繪出類毛筆的舞姿,看著墨水親吻紙的交融,每個字都有溫度了,它最適合拿來寫詩!
然後,慎重地擺回皮質筆袋內,輕輕地擺進抽屜最舒適隱密的角落裡。
圖片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9A%AE%E5%9F%83%E5%B0%94-%E5%A5%A5%E5%8F%A4%E6%96%AF%E7%89%B9%C2%B7%E9%9B%B7%E8%AF%BA%E9%98%BF#/media/File:Pier
每當再度翻開空白筆記本時,總會憶起該陪它跳舞的承諾;每當餵食鋼筆鮮豔的墨水時,總想期待它的舞姿,但它倆卻讓我硬生生地拆離,苦等鵲橋相會的遙遙那日...。
我錯過許多美好的聚合,只因陶醉在想像的迷幻裏。
我常駐足在美好發生的前一刻,只因,我害怕時間無情地的消逝,無力將美好留下來...。
法國印象派畫家: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晚年(約在1892年)受罹患類風濕關節炎之苦,對於靠手畫畫的藝術家來說,不啻是個重大的障礙。雷諾瓦在生命最後20年中持續作畫,即使關節炎嚴重限制了他的活動,但仍請助手將畫筆綁在手上作畫,友人不解?
雷諾瓦說:「痛苦終會過去,美麗將會留下!」
時間,是我們相對的標記,痛苦與美麗也是!我拿出久違的鋼筆,換上新墨水,吸允著熟悉的氣味,看著留白的空間,......試著將”美麗”留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繼續愛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搭的班機墜機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染紅的陸戰迷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情的「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便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痛苦總會過去這幾年來在各種不同的情況下,經歷過身體的痛苦,和偶爾出現的,心裡的痛苦。 衝擊比較大的,應該可以說是生產時的陣痛、生病時的全身痠痛、過度勞動的身體痠痛、看牙齒時的痛、還有和人吵架時心裡的痛。
2021-08-02
「不能等到痛苦過去,才決定要快樂」6月29日,No. 180,「不能等到痛苦過去,才決定要快樂」 雖然昨天先在臉書分享連結了,但實在太喜歡這個片段 決定專門寫一篇紀錄
Thumbnail
【影評】《美好拾光公司》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掉逝去的過去、逝去的年華,我們透過一切手段,只為了留住那一瞬回憶時的美好,這究竟是幸福?還是一切苦痛的根源? 我們的過去成就我們的現在,每個人在成長的時候,或多或少經歷過一些讓你有過「後悔」或是「留戀」的時刻。不論是紀念那些「逝去的」,還是希望留住那些「得不到的」,那都
Thumbnail
2021-05-27
FIRSTRADE美股資產配置十月份檢驗,失去的一定比較痛嗎?是否你曾問過自己在投資的路上,你覺得最痛的事情是什麼? 是賠錢嗎?還是明明可以賺錢的機會,卻讓他白白的失去?哪一種比較痛呢?
Thumbnail
痛苦久了,終會無感錯的人,其實是我。 明明當坦白來臨時,我可以藉此轉身離開,我非但沒有,還一頭往裡走.... 弄得現在一身傷,其實真的不能怪誰.... 要怪就怪自己,為什麼要說服自己留下來....
2020-09-01
痛苦會過去,備份檔案會留下二○一九年第八天,我的編輯台上出現了從未發生過的重大危機。 那天下午,我手上一份編輯到近乎結束的全書稿文字檔,在一陣閃爍、定格、動搖之後,突然消失了。
Thumbnail
2019-02-21
美麗會留下,痛苦會消失 最近有許多與我年紀相近的朋友中風或因急症而過逝,朋友們免一邊擔心一邊哀鳴:「我累了!我被掏空了!我需要休息,我需要充電!」 大伙不免思考到該如何在疲累中能振奮精神,如何在掏空的虛脫中能有能量補充進來
Thumbnail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