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程式-part1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5歲是人生最悲慘的一段日子,那時媽媽重大車禍,奶奶乳癌末期,自己則是動了腹腔鏡手術,第一次在肚皮上留下疤痕。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這句自古名言早就深入我心,這跟我當時所獲得的結局,產生極大的衝突。
我常望著肚皮上小小的疤痕,心想著:為什麼會這樣..........
悲傷的事情不僅如此,回頭看那時的景況,總是灰灰霧霧的,無法面對!
而最悲痛的事,是自己無法克制自己,對自己所愛之人,說出不該說的話。
那天夜裡,耗盡所有能量的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
一回家,家中瀰漫著死亡的氣息......
兩代人的主心骨人物,就躺在客廳後面的房間,方便照料。
爸爸疲累的臉龐,媽媽、奶奶躺在床上,無法動彈......
爸爸和叔伯們電話聯繫吵架的聲音,
目之所及,無一不牽扯我即將爆發的腦神經。
最終,戰火燃燒到我和我爸之間。
在客廳,我對我爸大聲地喊著:
「有什麼好吵的。阿嬤都這樣了。
大家推來推去,不管的話,你也可以不用管啊!
講都講不聽,你把阿嬤推到外面等死就好了啊!」
我說完我就後悔了!
阿嬤和媽媽就躺在客廳後方,臨時劃分的區域,沒有牆壁開放式的房間。
她,一定聽得到我的大逆不道的話。
我用怒氣掩蓋我的悲傷。
我無法理解,父執輩的想法邏輯,我無法理解自己的衝動。
隔天晚上,阿嬤緊急送到醫院,急救無效!
送回老家,準備後事。
我的話,讓一個人,放棄了最後的生存。
我的時間軌跡繼續進行,今年的中秋夜,帶著公婆費心準備的禮物,送回娘家。
聽弟弟說,媽媽這幾天的精神萎靡,情況不太對勁。
媽媽一樣睡在客廳後方的區域,自從阿嬤走了之後,她也就習慣在這了。
樓上有房間,寧可變成儲藏室,也不想使用,問他為什麼,總說,夜裡上廁所方便。
我看到媽媽整個爆瘦的身體,我意識到:她生病了!
問他怎麼了,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就不想開店、不想出門、煩惱東煩惱西,只想窩在床上。
坐在床邊,近一步地問她,發生什麼事?!
她不願意開口透露,只說,自己像是得了憂鬱症一樣。
我很緊張,也很難過:為什麼對自己很有信心、工作狂的媽媽,會變成這樣?!
對話持續著,媽媽一直抗拒,不想說出他的煩惱主因。
我繼續猜,換來的只是媽媽的否定。
我急了,大聲跟她說:「你到底說不說,你寧願這樣悶住嗎?講都講不聽。」
「你乾脆等死算了!」我緊急HOLD住,最後這句話,就像字幕般,浮在心海上。
天阿!好險,近期我有聽析,
我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控制住自己的嘴巴。
我急忙地結束談話,落荒而逃。
隔天,回到聽析室中,處理類似的事件!
伴隨著眼淚,我恍然大悟,在我更早的時間軌跡中,
我看到,「講都講不聽,乾脆等死!死一死較快活」的作者。
我看到整個事件的前後,我在旁邊,而我只不過是四歲的小孩~
原來這些不助生存的話,在我心中存在了那麼久的時間,伺機而動!
等著我狀況不佳時,用來對付我心愛的家人們。
山達基的聽析技術就是這麼的精準,
看到了之後,我的負荷消失了~
我知道,我無需緊緊抱著這爛資料不放!
我清楚,我無需再擔心受怕,
這句話,會在哪個我不經意的時刻,
跳出來傷害我身邊的人了!
感謝賀伯特先生留下來的技術,
讓我真正可以找回我自己。


李珈誼
李珈誼
這裡的文章,大多是我在山達基裡所學的收穫和感想。 山達基,沒那麼神秘,就只是一個心靈成長的地方, 而且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這地方陪伴我走過我這輩子最煎熬的時期。 現在,我感到非常地幸福~^.^~ 感謝機構幫助過我的職員、 感謝LRH留下智慧的知識、 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 感謝我最愛的家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