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大條點(092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落葉已隨流水去,春風未放百花舒。
青山面目依然在,盡日橫陳對落暉。

前言

聊天時,女兒提到有一個測敏感度的量表,她和他男朋友分數都很高,也就是對事情都很敏感,她甚至提到車兩人隔段距離相背,反做各事;男女突然開口說她身上有負面情緒,已經影響到他了。而當時她正在為公司的人事而煩惱。我連想起前段時間所做的肌肉測試,大家都不太了解能量,但其實人群中,你只要與某人眼睛相對,此人對你是好是壞馬上就可以感覺到了。為什麼只一眼就能大概知道呢?我的解讀是因為能量,人會發出能量,其強弱、正負因人而異,但旁人能感覺得到。然後呢?我說「這是可以馬上驗證的。」請內人和女兒一起來驗證。方法是肌肉測試,如何測試呢?請女兒手平舉,跟著測試者的我說出自己名字,測試者用兩指壓她手腕,結果壓不下去;跟著測試者說出自己叫(非其名字),結果輕輕一壓,手就被壓下去了;亦即測試有效,現在可以開始進行驗證了。我請女兒面對著我距離約一公尺,然後我看她一眼,請她手平舉,兩指輕壓;壓不下去;再看她一眼,再平舉,再壓,手壓下去了;女兒不相信,認為我壓的時候用力有別,因此請內人來負責壓壓看。同樣的,我看了她一眼,內人怎麼壓都壓不下去;再看她一眼,輕輕的就壓下去了。她們兩人都不相信,但試了幾次,結果都一樣。請注意喔,我並沒有碰觸到她,只是深深的看她一眼而已,為何有這種差別?原因很簡單,因為她的潛意識從我看她的方式中覺知到我對她是善意還是惡意(我知道聽起來很玄,但你自己可以親自試試看,然後再告訴我你的解釋是什麼?)那我是怎麼看她的呢?兩種方式,眼光從腳板往上移到頭部;或從頭往下移到腳板。那,那種看法壓不下?那種看法又輕壓就下去了呢?我在這兒先不說,等你試過後,再來對照看看是否一樣?
我們先回到女兒和男友的狀況,兩人有點距離,各自做事,身體相背-看不到對方-那為何一人有點心事,另一人馬上說他感受到負面情緒?這是真的嗎?兩人都是異口同聲的形容當時的狀況,那,可能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解釋這種現象?
回到我上面所做的測試,我沒碰到她,只是看她一眼,然後呢?內子可證明:確實產生兩種不同的結果,其一:壓不下;其二:很好壓下,為什麼?我想比較好的解釋應該是萬物都有能量吧?

善惡能夠隔空感知

我知道你可能不相信,或者不太相信這樣子的說法,但先容我給你看兩個視頻,第一個視頻是:別人的意念,當事者接收得到;
第二個視頻是很有名的水的結晶的實驗,水能感受到真善美或者假惡醜的對待。(你在視頻上也可以找到肌肉測試甚至能測出你吃的是真實物還是加工品,而且還不必看到東西,只要遮眼摸著就可以了。但,我就不要再貼上來了)
曾有一國小做過類似的實驗,把同鍋米飯,分成兩份,中隔一段距離,讓彼此聽不到,然後呢?有一份米飯每天有三次會有人對著它們加以讚美和感謝,另一份米飯則是每天有三次會有人對著它們加以咒罵和批評,七天後,前一份仍保持芳香,後一份已發霉惡臭。

感受能量要神經大條

我想請教的是:別人可以感受到你的負能量,那你自己呢?你自己應該也能感受自己的負量吧?只是有時能感受到了,所以你透過一些方法把心情轉換了;也就是你有時說有時你覺得情緒有些低落,或者較為負面,然後呢?你或許聽音樂,或者靜下心來,或者出外走走,或者安慰自己沒什麼等等,因此心情較為好轉了。那那些太過負面的情緒呢?你也許就刻意的避開它,不理它,但它會就這樣慢慢消減最後不見了嗎?
我們的情緒往往來自遭遇的人、事、物,但最大宗的來源當屬"人",因為事、物,之所以讓你起心動念,仍然源於與之有關的"人",你對人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和看法,是有習慣性的偏好的,有的人長期用負面的眼光去看人,明明是個美人,在他眼裡卻是妝太濃,眼太小,聲太粗…明明是個善人,在他眼裡卻是假慈悲,別具心眼,博版面…請問:這樣子做人不辛苦嗎?這樣子做人,快樂得起來嗎?這樣子做人,週遭的人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如此說來佛光山提倡的三好運動:「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是有道理的,也是我們應該努力的目標。
因為別人的能量我們感知得到,而人在互動時,抱持著對別人欣賞或善意的眼光或態度的,事實上是要遠比抱持著批評或排斥的眼光或態度來得少很多,也因此我們感知到的能量一般都是較為負面的、或消極的。因此如果我們太過敏感的話,那可能感知到的都將是負面的能量,我們即使知道應該要快樂大概也快樂不起來了;換句話說,只要不是太過惡意,那麼和人相處時不要太敏感或許心情較不會被帶差。
取自google圖庫
女兒提到去看之前的諮商師,結果看她情緒低落,因為敏感的覺知似乎受到同業無端的排斥,因此受傷很深。我連想到:在所有行業當中,對別人的情緒最敏感的是那個行業?我自己的答案是諮商商,他們必須敏於覺知案主的情緒,所以呢?他們應該也敏於覺知旁人對他們的眼光,然後呢?比較容易受傷,而且因為人與人間的看法都是偏負面的,因此可能會傷得不輕。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推測。女兒也提及她的公司有位員工神經很大條,另位同事幾乎是明顯的對她有敵意,可是她根本沒感覺,還和那位同事正常的說說笑笑,我們都同意:神經大條比較快樂,也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
隔段距離看女兒公司那兩人,人和人相處,神經真的應該大條一點,一點點事就在那裡嘔心瀝肺的思前想後,想著那人多壞,多不應該,我一定要以牙還牙,我一定要找機會討回來,時時有此想,常常有此念,不累嗎?反之,一切都看開,都往好的地方看,好的地方想,(當然是不容易做到,但卻應該儘量如此,對嗎?),所以才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怎麼樣神經大條呢

那要怎麼做才能神經大條呢?我認為有幾點值得考慮:
  • 不是當著你的面說的,你都當沒聽到
  • 生氣時,要生氣,要把氣發出來(當然是不傷人也不傷已),不要壓抑,不必排離,不要不理;
  • 心裡有歌,心裡面要存放幾首得意時,失意時,快意時各自有的歌。
  • 最少有一首可以編的故事,例如父親與母親的故事…例如七仙女後來呢?我最近看到一個<神雕俠侶>後集,郭靖和黃容後來怎麼了?滿有意思的;
  • 想像自己睥睨天下的姿態;
  • 靜下心來,握緊雙手盡力的握,6秒;鬆開來,6秒;想像從手指到肩膀一步一步的放鬆;
  • 讚美一下自己;
  • 靜下來,露出笑容來;保持微笑3秒鐘,休息一下,再笑一次…

結語

人生苦短,而且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不管如何已經來了,總要活出不愧此生的人生,那要怎麼活呢?神經大條一點,凡事向上向善看吧?有首禪詩是這樣說的

落葉已隨流水去,春風未放百花舒。

青山面目依然在,盡日橫陳對落暉。

萬事萬物如同葉流水,春風百花,來來往往,或許就像需要時時勤拂拭的那些塵埃,但本來無一物,因此心應該像依然在的青山,平靜穩重沈默,不受世間紛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整理師(091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談放下(091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東風夜放花千樹(092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鬱孤台下清江水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再談偏遠教育(092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再談酸民(092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天使烏列爾】強化太陽神經叢的金色陽光冥想大天使烏列爾的金色光芒,如同灑落在大地的太陽光帶來希望 你有以下的困擾嗎?大天使烏 1.不信任自己的能力能夠完成夢想 2.目標分散,無法確切地說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3.意志力不堅定,優柔寡斷,無法為自己作主 4.提不起動力,覺得沒有勇氣跨越舒適圈 5.在乎別人的想法勝過於自己的真實感受 6.過度謙虛
    Thumbnail
    avatar
    采采靈療師
    2021-09-24
    中秋你還忌口嗎?日本自律神經權威:養生就該喝酒、吃烤肉大餐。沒錯,烤肉會致癌、酒精傷肝,所以中秋節了,你們家不敢烤肉嗎?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9-20
    神經太大條也是一種幸福~神經太大條也是一種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5-05
    【Show後你點睇.現場直擊】達明一派REPLAY意難平/神經LIVE《達明一派REPLAY意難平/神經LIVE》,不應只牢牢限制在「音樂」這框架裡。畢竟達明一派的音樂,一直不設界限,搖滾到電子,俏皮到窒息,花多眼亂,同時又花枝招展。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11-19
    神奇大隊長:理想和現實,沒有對錯每個人對美好生活的想像是非常不一樣的,即使「往日美好、民風淳美」好像是一個特定的時代,有個既存的史實可以考據。但其實沒有,從來沒有,關於美好生活的想像,在每個時代都是想像,不是現實。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1-12
    外用神經醯胺的保濕效果6大疑問這幾年市場上多了很多產品,都宣稱添加神經醯胺,但看了一些產品之後發現,很多產品細節其實都沒有說明清楚,到底哪一種產品比較有效?甚至是否真的值得買?實在很難簡單評斷與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19-11-07
    在韓國生存,你需要一顆好奇心與一條粗神經:專訪Fion今年夏天,方格子邀請 Fion一同推出訂閱專欄「Fion 的韓國生存筆記」,最近恰逢她回台休假,自然要藉此機會來跟她聊一聊,關於她旅外多年的酸甜苦辣,以及生存秘笈到底有哪些!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