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Matters創作有價 | 我在MATTERS三個月,換來錢財與喜悅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為這篇文章可能會很長,所以我稍微把幾個重點標示出來,供大家參考:
  1. Matters介紹
  2. 我的Matters寫作心得
  3. 炙豪の真情流露時間
這篇文章分為站外、站內版,第一點不管在我的Potato Media還是方格子都能看到,第二點有部分內容限定在Matters,雖然是一樣的內容,但是大家還是可以去支持我啦!(不知道多久沒有打開Potato Media方格子)

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733856/

Z Matters介紹 Z

z簡介z
圖片來源: 擷取自Matters
Matters是個去中心化,供喜愛創作的作者盡情發揮、賺錢的好地方。這裡重視每個人的聲音,不管什麼問題,都能拿出來討論,所以當然不免有些爭吵(但至少不是那種互罵)。排開偶爾的爭吵,matters算是一個大家互相包容、互相幫助的大家庭,相信大家都能在這裡感受到溫暖。
z操作畫面z
圖片來源: 擷取自Matters
以上是寫文的編輯畫面。從大標題、摘要、小標題、斜體字、刪除線、底線、引言、排序、超連結都在畫面中可看到。
而右手邊的操作畫面,則可以添加封面、添加各種標籤、關聯別人或自己的作品,以及版權的管理都在這。
左手邊的話則分為觀看所有文章的「發現」,只能看到自己所追蹤作者的文章的「追蹤」,包含各種設定、個人主頁的「我的」,及不大需要解釋的「通知」XD。另外,搜尋則是在右上角(圖片未擷取到)。
z特色z
那麼有沒有什麼,是在其他平台都看不到的?有!!!(好可憐,自問自答)
圖片來源: 擷取自Matters
社區活動是Matters特有的文化,每一位待在馬特市的市民,都能發起活動,重點是還有獎金可拿!!!你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希望大家來畫畫、寫特定主題的文章,就能拿到獎金。
另一項特色,是這裡有原創的馬特市市集。每位市民都能提供專屬的服務,像是幫忙改稿、畫一張圖,甚至原創提袋、蛋黃酥都能在這裡買到。
這裡也有類似專題,但又更傾向溝通、交流的「圍爐」。
z創作有價z
錢錢的部分先遮起來XD
在Matters裡,創作無價才是件奇怪的事!這裡,有兩種貨幣,一是HKD港幣,另一種則是虛擬貨幣LikeCoin。你可以透過每位市民免費的幫你拍拍手,來獲取LikeCoin;也可以是努力寫文,讓大家拿出手中的錢,支持你LikeCoin或是HKD港幣。另一種方式就是以上提到的社區活動,寫一篇文章參加活動,最少也能拿到100~500不等的LikeCoin獎金,如果得到特別獎項,甚至可能拿到幾千LikeCoin。(寫文當下1000LikeCoin約等於600台幣)

Z我的Matters寫作心得Z

z3個月寫作收入z
我從差不多7月初的時候來到Matters,到現在已經快3個月了,結算至今日中午,我總共拿到10798的LikeCoin:
圖片來源: 來自Liker Land
以下是我這3個月來,每周的LikeCoin數量:
圖片來源: 部分來自Liker Land
我有稍微計算了,從寫作得來的收入,差不多是7000 LikeCoin,也就是有3000 LikeCoin,是因為大家的喜愛、支持,以及參加活動得來的。
寫文當下,10798 LikeCoin大約等於7000台幣,說多不多,說少也沒也到很少,你努力越久,就能累積越快,賺到越多錢。不過我得說,如果你想把它當成正職之類的,我想是不可能的。
以上,非常歡迎喜愛創作、寫作,順便賺點外塊的人來到Matters這個大家庭!!!大家可以到以下連結,去觀看我在Matters的文,有Matters限定版的內容~~

此文章首發於Matters,之後同步於個人網站方格子Potato Media
個人網站:ZIOH創作空間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留言、按讚、拍手,或是透贊助連結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