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零食魂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喜歡吃點心(零食)。很苦惱要介紹哪些我喜歡吃的點心,但甜、鹹、冷、熱的食物太多種了,覺得這樣會太過貪心,所以在此篇先介紹台灣特色的餅乾零食;或許看了文章會覺得我太過恣意妄為,把不該是零食的食物如此隨意定義,但對我來說,只要是正餐以外的,大份一點或現做的如臭豆腐、車輪餅屬於點心,而單獨包裝的如巧克力派則是零食。而接下來我要分享的是我所喜歡的、極具台灣味的零食。
孔雀餅乾有著單純美好的味道,奶香、蛋香、麵粉香,咬下鬆脆、入口即化,一次吃個五片即是最滿足的狀態,少一片吃不夠,多一片略嫌油膩。我最喜歡的吃法是沾著牛奶吃,冰涼香濃的鮮奶浸潤餅乾,在尚未軟化前,享受瞬間酥脆、溫柔的甜味。有時早餐想吃清淡味道、懶得準備時,吃孔雀餅乾配上牛奶,即是一個舒適的早晨。
真魷味是我出遠門時都會想吃的零食,但它的味道特殊,並不受家人喜愛,吃的次數就很少。捲起的餅乾體有著仿真魷魚花的華麗外表,帶著微甜,裹著海鮮獨有的鮮味,鹹甜交織非常涮嘴,常常一轉眼就吃完一包(買特大包是我的夢想之一,但我一人一定吃不完)。
再來是喜年來的芝麻蛋捲。出芝麻蛋捲的廠牌不少,但我和母親最喜歡的還是這家的,和其他知名大廠比(如:義美),喜年來的口感更加硬脆,咬起來爽感十足,更別說撲鼻的蛋香與咀嚼後久久不散的芝麻香氣有多討人喜愛了。
因為食安問題,現在很少吃到的旺旺雪燒,也是我最愛零食前幾名,鹹甜醬油搭配濃濃海苔香氣,咬下一塊蹦出來的是淡淡米香,一次吃兩三包不是問題。
還有還有,乖乖椰香口味也是香甜美好的零食之一,裹著奶香濃郁的糖衣,外表甜脆裡頭酥鬆,讓我無法停止的是瞬間融化的驚喜感,總是要吃到真的覺得太過甜膩才願意停止。
池上鄉農會出的池上米餅,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整個驚為天人,辛香濃郁的咖哩薑黃,帶點辣勾引著,沒有多餘的甜味只有剛好的鹹,是款非常美味的鹹餅乾。
最後一項別具特色的零食--可樂果(是「台灣極具特色的零食」,沒人反對吧?)!原味吃起來不怎麼過癮,因此我們家只會吃酷辣口味的。這個口味其實一點都不辣,重點在於比原味多了濃郁的蒜味,豌豆酥特有的硬脆口感及爽快的蒜香,每次吃完都會意猶未盡地舔著手指,一邊想著:要是再出一個雙倍蒜香的就完美了!
不知您是否跟我一樣喜歡這些品項?有其他您所喜愛、具有特色的台灣零食不妨留言與我分享!
許可
許可
美食書籍已經滿足不了我,自己來寫自己流口水! 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