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捲試吃大會|4個人氣伴手禮品牌 、8款蛋捲大評比!

XinXin
發佈於心心走跳他方 個房間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本文依然沒有業配,蛋捲們皆來自台灣親友的愛(愛心)。近年來台灣好像有在微瘋蛋捲,不時會聽到有人說哪家蛋捲很好吃。我也覺得蛋捲確實是好吃的零食,只是小時候屑屑掉滿地的陰影太深了,所以說到蛋捲總是有點提不起勁。但沒想到蛋捲是個會進化的零食!這次試吃大會之後,我開始對這個零食另眼相看,也感受到台灣人濃濃的上進心,因為老美才不會進化零食咧,他們連漢堡都懶得推出新口味!
蛋捲小夥伴很簡易,國寶茶與紅茶。
本次參賽者大多是台灣在地品牌,只有一間是日本來的。雖然口味上不太一樣,但外形與台灣蛋捲類似,所以乾脆讓他加入戰局,替本次試吃大會增添國際視野。
現在流行做包餡蛋捲呢
首先分析今日的參賽者,共有一款空心蛋捲、五款包餡蛋捲、兩款8結蛋捲。不得不稱讚一下這些蛋捲,大家都有感於傳統蛋捲又長又酥屑屑掉滿地,進化過後,變短、變形狀、塞餡料、改良配方,這些做法都好好解決了瘋狂掉屑屑的問題!當然還是會掉屑,但已經回歸到一般餅乾的掉屑程度,而且個頭小小的任何盤子都可以好好接住,來賓請掌聲鼓勵!
接著進入今日主題,開始進行各家蛋捲的個別評比,價錢都是用我收到的禮盒價算的,不同數量口味的包裝,價位可能有所差異。
.
.
1、YOKU MOKU —雪茄蛋捲 約 NT.40 / 支 (10g)
YOKU MOKU —雪茄蛋捲,蛋捲界的精品
我必須先說,他們的蛋捲是精品(他們的其他餅乾也是)不論是口味或價位,和其他參賽者基本上不在同一個檔次,我甚至覺得他們本質上是不同的食物。YOKU MOKU的雪茄蛋捲口感非常細緻,他並不會酥到一拿起來就碎掉,相對某些蛋捲來說還算是比較堅挺的,拿在手上並不用太過擔心掉屑的問題,但入口的瞬間,他會化成成千上萬個小顆粒在你的舌尖散開。咬下去我腦中就有繁星點點爆開來的畫面,而且每一個顆粒都自帶濃濃奶油香,並伴隨著恰到好處的甜味。
雪茄蛋捲跟傳統蛋捲一樣是空心的,但直徑大概只有一半不到。
這個蛋捲我真的沒辦法豪邁地吃,他太像精緻的洋娃娃了,必須每一口都全神貫注地品嚐。雖然一根雪茄蛋捲的重量只有別人的一半,但完食所需時間應該差不多,畢竟他一口很貴,你不會想隨隨便便吃掉這麼多錢!味道上有點類似白色戀人的餅乾體,只是口感再細緻一些。喜歡白色戀人的話一定也會喜歡YOKU MOKU。
.
.
2、海邊走走 —經典肉鬆蛋捲 約 NT.30 / 支 (20g)
海邊走走 —經典肉鬆蛋捲。肉鬆很飽滿,蛋捲顏色偏深、外皮很厚。
前面提過我對蛋捲沒有太深的愛,巧的是我對肉鬆口味的食物也興致缺缺,但不得不承認,這個肉鬆蛋捲出乎意料的好吃!第一口咬下去就能感受到他的企圖心,心中浮現的一句話是「難怪人氣這麼旺!」而不是「蛤?就這樣?」他吃起來確實是肉鬆也是蛋捲,但就是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海邊走走的蛋捲外皮平整、顏色相當勻稱,包裝是兩支裝。
首先他的蛋捲做得比較硬,拿著不會掉屑、咬下去也不會瞬間解體。再來我也喜歡他的肉鬆口感特別細密,吃起來非常順口而且完整地填滿了整隻蛋捲。說起來口味可能不算特別突出,但該有的香氣都有做到。最讓我驚艷的是他的肉鬆跟蛋捲之間有火花!我不知道他怎麼搞的,但我吃進去感覺肉鬆跟蛋捲在我嘴巴裡面談戀愛(?)他們纏綿的程度好像在昭告天下「我們本來就是彼此的另一半」OK我完全認同,從這一刻起肉鬆跟蛋捲就是一個team,我願意封他為蛋捲的經典口味,永世流傳。
吃完肉鬆蛋捲之後海邊走走在我心中分數非常高,不過我沒吃到其他口味,不確定是不是也這麼優秀,這實在很難說啊,所以我並不會大肆宣揚我愛這個牌子的(吝嗇)
.
.
3、青鳥旅行—原味肉鬆蛋捲 約 NT.33 / 支 (20g)
青鳥旅行的蛋捲顏色偏淺黃,每種口味都是單隻包裝。
來了,同口味、同價位、同份量的正面對決!先說結論,青鳥旅行⋯大輸。但我必須說,青鳥旅行的肉鬆蛋捲沒有不好吃,只是他吃起來就跟我預料中的肉鬆蛋捲一模一樣,吃完並沒有特別驚喜的感覺。蛋捲本身很接近我印象中的傳統蛋捲,皮很酥拿起來就會先掉一些屑屑,肉鬆一樣是塞滿滿,吃起來⋯很正常,就跟我想像中的肉鬆一樣。
外皮有明顯的斑駁紋路
雖然在我心中肉鬆蛋捲這一part是海邊走走>>青鳥旅行,不過原因是很主觀的個人喜好,如果是喜歡傳統蛋捲那種酥到隨時會碎掉的口感的人,也許會覺得海邊走走口感太紮實而喜歡青鳥旅行多一點。
.
.
4、青鳥旅行—海苔肉鬆蛋捲 約 NT.33 / 支 (20g)
青鳥旅行—海苔肉鬆蛋捲
你以為肉鬆的部分已經吿一段落了嗎?Not yet 青鳥旅行硬是多出了一個海苔肉鬆口味。從斷面可以看到,蛋捲跟肉鬆都混入了微量海苔,以這個名稱來說算是誠意十足⋯⋯才怪。這個口味我真的海苔問號,吃起來跟原味肉鬆一模一樣啊哈哈哈哈哈哈,我一直來回品味這兩種口味,想說是不是我味覺太鈍,結果應該真的是我味覺駑鈍吧⋯⋯截止截稿日前尚未品嚐出兩者差異。(插播一則來自室友阿霖的意見:海苔肉鬆比較香一點。)
.
.
5、青鳥旅行—芝麻沙沙蛋捲 約 NT.33 / 支 (20g)
青鳥旅行—芝麻沙沙蛋捲
我非常期待這個口味!他出現在禮盒中的產品卡上,照片上濃郁的芝麻餡一副快要流出來的樣子,芝麻沙沙這名字也很有想像空間,如果自己要買的話這是我會選的口味。
外皮也有黑芝麻,一樣是酥酥表皮
結果期待太高,青鳥旅行的芝麻沙沙榮登我的失望第一名。我預設的芝麻口味是一口咬下芝麻香氣就要從口腔一路衝到鼻腔(?)結果沒有。吃下去只有覺得很甜,那黑嘛嘛的芝麻都去哪了?我真的不知道。
.
.
6、青鳥旅行—花生粒粒蛋捲 約 NT.33 / 支 (20g)
青鳥旅行—花生粒粒蛋捲。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洞特別小、蛋捲壁特別厚。
花生粒粒是我的期待第二名,我欣賞把口感放入名稱順便裝可愛的概念,可惜我剛好不愛有顆粒的花生⋯不過!青鳥旅行的四個口味中我要給花生粒粒第一名,跟芝麻沙沙不一樣,花生的香味有好好衝出來,顆粒感也沒想像中那麼有存在感,剛好通過我的喜好門檻!將來如果要買青鳥旅行我會選花生粒粒。
.
.
7、六月初一—極上咖啡 8結蛋捲 約 NT.7 / 個 (8g)
六月初一—極上咖啡 8結蛋捲
8結蛋捲我以前就吃過經典原味,我欣賞他大膽改造蛋捲外形並開創自己的包裝設計。8結造型就好像圈圈被兩根手指從中間捏起來,因此吃的時候可以很直覺地往中間捏下去,使用者經驗還不錯。不過除此之外,他吃起來就是蛋捲!跟傳統蛋捲的味道、口感都一模一樣!尤其新造型本身皺摺很多,掉屑屑的程度可能比傳統蛋捲更上一層樓,好處是一個小小的,迅速塞兩口就解決了,如果真的想慢慢吃,拿個小碟子墊著也不難。
我喜歡這個大小,嘴巴大一點的人應該可以一口塞吧!
至於咖啡口味,就是非常合理的咖啡的味道,不會太重不會太淡,不過也沒有特別香或是特別驚艷。簡單來說,你看著照片想像他是什麼味道,他不偏不倚就是那個味道。
.
.
8、六月初一—濃情巧克力 8結蛋捲 約 NT.7 / 個 (8g)
六月初一—濃情巧克力 8結蛋捲
六月初一的蛋捲雖然沒有包餡但口味還滿多樣的,從幾年前吃過原味到現在再吃咖啡和巧克力,我的感想都一模一樣,就是他們的蛋捲吃起來非常合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吃起來很合理就是不好吃的意思,但這個評價其實還不錯的。因為我不是特別熱愛蛋捲之人,但我如果是喜歡蛋捲的人,很有可能就會給他最高分。就像是樓下吃了十幾年的麵攤,說不上來哪裡特別,可是有時候就是想去吃一碗麵,而且只能是他別間都不行,你們理解這種心情嗎?我覺得台灣很多老店都是這樣的存在,日子久了,新潮的食物會被淘汰,但他們就是經典,他們一直都在
私以為吃起來很合理也是一種才華,雖然六月初一追求的可能不是這個。
他的口味很穩定,沒有加一些怪力亂神的餡料(亂攻擊別人),我吃過的三種口味調味都剛剛好,吃起來跟想像中是完全相符的味道,我覺得光憑這一點他就具備了成為經典的條件。如果我認真想吃蛋捲本人純粹的味道和口感,我一定會第一個想到六月初一的。(不過我很少有這種心情)(我如果想吃蛋捲,就想吃怪力亂神的蛋捲)(抱歉)
不得不說,花生粒粒的洞真的有夠小⋯
以上就是掏心掏肺的蛋捲試吃大會,對一個沒特別愛的食物還能有這麼多感想,我也真的廢話很多⋯不過也是因為蛋捲集體大躍進這件事非常值得嘉許,我才會決定寫這個主題!也許本來跟我一樣對蛋捲不是特別有興趣的人,看了我的分析以後就決定再給蛋捲一次機會,這樣的話我也算功德圓滿了。
以下做個總結,
如果想自己買來爽吃一波,推薦買海邊走走、
如果想送禮送得很有面子,推薦買YOKU MOKU、
如果想吃記憶中的傳統蛋捲但不想吃得很狼狽,推薦買六月初一、
如果你就是想親自評比青鳥旅行的海苔肉鬆跟原味肉鬆吃起來到底一不一樣,推薦買青鳥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