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紀事(一) 我旅途遇過的貓咪群像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我九月底比較忙,九月最後一週寫篇輕鬆的紀事,關於我這幾年來在各種場合拍照記錄的動物群像,這紀事先由貓咪打頭陣!(本文圖多~~~)我都會記錄動物的身影,回家後翻著牠們自在任性的照片,會很紓壓!時序由近到遠介紹
  • 身心科診所的賓士貓
    首先是2020年我在高雄就醫的身心科診所的醫師養了隻賓士貓,這隻貓很溫馴,不會主動親近人,但允許人摸摸牠。
高雄某身心科診所的醫師養的賓士貓。攝影:葉宇燦
我不一定每次回診就能碰到這隻診所的貓,有時牠在樓上的貓窩睡覺不見客。這是我當成在這家身心科診所看診的小彩蛋。
想溜出去,在門口等人開門的賓士貓。攝影:葉宇燦
不過這隻貓有個小癖好,牠會在門口等門,等有人離開診所推門,牠就可以跟著溜出去。如圖
牠還會歪頭看有沒有人要幫他開門,哈哈哈。每次診所的櫃檯小姐都要盯著貓貓,不要讓牠溜出去。
這家診所的醫師超愛貓,醫生牆上會掛貓的裝飾品外,連她的醫生證也有貓咪貼紙。診所的陳列櫃上,是一系列的貓公仔,各種花樣都有。
啊......貓派風格的身心科診所真適合我。醫師問診態度好,櫃台服務小姐也很溫馨。
  • 北市虎記商行的虎斑貓酷梅
虎記商行的看板娘,酷梅。攝影:葉宇燦
接下來這隻貓叫酷梅,是台北市虎記商行(是咖啡店唷)的看板娘。酷梅真的是隻很酷的貓,牠不太跟客人親近,任性地在店裡走動,或佔據位子,可是會來這家的常客,很多就是想親近酷梅的芳澤,都很包容酷梅佔據位子,如果是客人對面的位子,就能看貓看到飽。
最後兩則就是以前到外縣市旅行時紀錄的在地貓咪。
  • 不知名的台中橘貓
    2014年,因為有事到台中東海大學那帶,在巷弄中亂晃拍照,照到這隻慵懶趴在牆頭的橘貓。
不知名的台中橘貓。攝影:葉宇燦
有意思的是,這家主人還在門外信箱註明
「因為院子裡有貓,謝絕狗狗入內,不好意思」
另外還貼了張英文貼紙:此地房屋受到ATTACK CAT保安系統保護
我相當可以體會這家住戶對貓咪的深愛!
不知名的橘貓有很愛牠的主人。攝影:葉宇燦
  • 台東不知名的虎斑貓
台東不知名的虎斑貓。攝影:葉宇燦

2016年因為協助台東的工作,我跟夥伴提早一天到台東,有空閒時間可以騎車晃晃。我們到了台東鐵道倉庫藝術村走走,遇到了一隻虎斑貓坐在倉庫口看著外面,我們靠近看牠,牠也不會跑開,維持優雅的站姿。
只是當我的夥伴摸牠的頭,牠的臉有點臭!
優雅站姿的台東虎斑貓跟灰貓夥伴。攝影:葉宇燦
牠還有一隻灰貓夥伴(照片右方),優雅中帶點殺氣的眼神!
在旅途中遇到的各種生物、人、事、物,我相信都是緣分引導,即使是萍水相逢。
本篇四則貓貓群像,希望有療癒到讀者 Blue Monday的心情~~
如果對之後的文章有興趣的讀者歡迎按下追蹤或訂閱,您會在第一時間接收新文章發佈的通知訊息。同時也請按下方免費的手掌符號五下,給我肯定的掌聲。這些正面的支持都是我寫作的動力。
長年站在心理懸崖邊的憂鬱症患者,多年前我思考如何讓外界理解憂鬱症患者內在的苦,那是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想像同理的。但我很膽小,害怕網路酸民言論如瘋狗浪的席捲,遲遲多年都沒動筆。在疫情席捲的這兩年,我總有「不說就來不及說了」的焦慮。希望我能像「真人圖書館」,外人可藉由我的分享,稍微理解憂鬱症患者的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