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如果我是一個女巫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rom: pinterest
不時會把家裡的哈利波特系列從頭到尾重新看一遍。在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裡,主角們升上六年級,收到了普等巫測成績,要以將來的目標職業為導向,決定選修的科目。時適逢前大半年都在求職,心中不禁好奇:在魔法世界裡有甚麼職業呢?如果我是一個女巫,我會選擇甚麼職業呢?
驟眼看,哈利波特系列裡好像除了老師(教授)、公務員(魔法部員工)、執法人員(正氣師)和商人之外,沒提到甚麼其他職業,好像除了這些人大家都過得…滿休閒的。畢竟是會魔法的人,大概有魔杖在手很多事情都迎刃而解,很多職業就自自然然被淘汰。
from: pinterest
可是細心一想,其實書中也出現過來自各行各業的人。運動員(魁地奇選手)、馴龍師(榮恩的哥哥查理)、古靈閣解咒師(榮恩的哥哥比爾)、作家(吉德羅 · 洛哈)、記者(麗塔 · 史譏)等等……魔法世界的職業,還是挺多樣化的。把麻瓜世界的職業加上點魔法氣息,應該就是魔法世界的職業吧?如果作者能夠就主角們畢業之後的求職路寫一個故事,內容應該也甚為有趣。
From: pinterest
轉念一想,即使有魔杖,有很多問題還是存在的,比如語言障礙。就算我是一個女巫,也一樣可以當翻譯,不只人類語言哈哈,我記得海格不知道在哪一集提過一個巨人語也需要翻譯。為巨人當翻譯可能真的是用生命在工作~
很好奇啊,不知道是電腦還是魔杖比較厲害呢?
Miss Cinnamon 肉桂小姐
Miss Cinnamon 肉桂小姐
|語言學及韓國研究學士🇭🇰| |口筆譯碩士🇬🇧| 愛看、愛讀、愛吃,在口筆譯的道路上前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