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路走,就用飛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聽到有主持人在聊他小時後學寫數字覺得很難的事。我突然想起第一次看外國人寫“8”。印象中他是一個人高馬大的九年級生,他“畫”了兩個圈圈,一個大一個小。我倒抽了一口氣(好啦!沒有啦!有點誇張,蠻驚訝的倒是真的)
你知道我們都寫“很漂亮”的8。後來發現,在國外畫兩個圈來代表8的人還不少,還是他們都這樣?
又想起來國小二年級有天放學之前,老師出的回家功課是要寫國文課本裡某一篇課文的生字,一個生字寫一行。我記得那篇的生字特別多,每一行好像是12格,(就要寫12次的意思)我差點沒哭出來!(印象很深,我一邊收書包,一邊想要待在椅子上坐那麼久,心情糟糕透了,想班級導師一定很討厭我們這班小學生)
早上在“屏東海洋文學新浪潮”Dear blue“ 裡讀到傅怡禎在他因成績不好被父母責罵中被外公帶去香蕉園散步並告訴他說“沒有路走,就用飛的”,因爲是台語翻成中文寫出,我一邊認真的猜它的意思,一邊心頭酸酸地。
這週是跟小鮮肉老師上課最後一次,我很謝謝他那麼努力認真的在線上教不同程度的同學,透過e-mail 私下1by 1的教學。也謝謝自己已經有能力去選擇老師的哪個部份是我想學地,在疫情中轉爲線上要如何學習是最有效地。在社大當老師真的不容易,有來踢館的同學(我一直沒法了解他們的心理,你特別花錢來證明老師沒有你厲害?),有做不好就怪老師教的不好?嗯...也有可能啦!但是學習這條路本來就不會一帆風順啊!有點困難才表示你有在進步不是嗎?
真的沒有路走,就飛飛看吧!!!

Ps: 推“Dear blue”,希望今年秋天可以走到阿塱壹古道,屏東的太陽太迷人了
    Theresa Chen
    Theres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