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時光/工作=人生理想或家庭重擔?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子墨的工作地點--瑞莎時尚公司的攝影棚

<不負時光>觀後感

劇中的男女主角是兩個社會上的小人物,做著原本不想做的工作,卻能一直相互鼓勵。男主角子墨說:”算了,不想了,沒意義了!” (不負時光EP28),女主角李校卻極力的鼓勵他:”怎麼會沒意義呢?肯定會有的,因為我覺得這件事情不該是這樣的結果!”(被兩個公司排擠)

子墨認定的專業設計師梁妮竟然當場否定子墨的專業性,子墨告訴校校:”我曾經是那麼不想當模特兒,但是後來我當了,還當到了現在。我沒有想過會為了曾經自己那麼排斥且不喜歡的事業,而感到這麼難受與心痛。”(不負時光EP28) 李校的話感動了子墨:”你的優秀不需要證明給別人看,因為你就是你呀!”

這讓我想到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故事,他的《五柳先生傳》與《桃花源記》曾經讓多少莘莘學子對他的文章”流連忘返”。”折腰”這個詞說得非常貼切,許多時候我們雖知道自己的動機純正,做法也無誤;但是擋了某些人的利益或者是上司的升遷之路,以至於自己被質疑,甚或是努力不被認可,做白工還被上司誤會不配合……等等的遭遇,面對自己的職業生涯十字路口,難免會徬徨,已經走了這麼遠,難道要重新開始?(未完待續)

李校的房間佈置得非常有時尚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