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建中日間部的好同學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郭叫我萬能博士

轉學上了建國中學日間部,初一B班的座位先後按照高矮排,我坐在第一排第二號;和班上最矮的小郭(註)同座,直到初二下學期我開始長高了點,坐到第二排去,他還坐在一排一號。小郭,綽號米老鼠,雖然個子矮,人家可是個頂呱呱的好學生,作業寫得整整齊齊的繳上去,考卷發下來若只有九十五分,他就喃喃自語的不開心;在班上每門功課都是數一數二的。
從補校轉到日間部來,自覺任務已經完成,懶散懈怠的習性又故態復萌,作業不認真寫,考試成績普通,門門能過關而已。上課時喜歡亂講話,什麼事我都要說上幾句。大概因為平日常常聽爸爸和他的好友們聊天,常識比其他小朋友豐富些。
老師講戰國時龐涓孫臏的恩怨,龐孫都是鬼谷子的得意門生,他問:
「鬼谷子是後人對他的稱號,此人姓什麼?」
同學們當然沒人知道,我回答:「鬼谷子姓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78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調笑如昔一少年
王正方
王正方
建國中學、台大電機系畢業;獲美國賓州大學電機博士學位,任工程教授。中年轉為美國獨立電影導演,名著有「北京故事」等。「保釣運動」領袖,私訪大陸與周恩來面談6小時。回憶錄娓娓道來跌宕起伏的大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