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休息 廚房休息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腸胃不太聽話,老是在飯後悶悶發作,隱約聽到它輕輕呼喊想要休息。恰巧某日冰箱裡已用盡肉類只剩蔬菜,加上懶病發作不想出門採買,索性只吃蔬菜果腹,吃完有點空虛也有點輕鬆。
  坦白說近年流行的168我做不到,更別說是斷食,我只能做到少吃多動。我並非大魚大肉者,但仍是一名葷食者,料理裡面少了肉味是相當掃興的,最難的是不煎魚不滷肉還得搞出變化,很考驗煮婦的功力。其實第一餐自己就偷偷加了干貝醬。
  蔬菜類很好解決,豆腐是不可少的,皮蛋豆腐紅燒豆腐乾煎豆腐已經輪替N次、還有眾根莖類們帶來的飽足感,是我蔬食日的好夥伴。只是不自覺調味料會加很多,口味甚至比平時重。
  另一半也只吃菜嗎?當然不。他外帶主食回家享用,畢竟外面的選擇琳瑯滿目,有什麼能比自己做選擇更開心的呢!唯獨餐桌上的風景變得很奇怪,我美麗的餐盤之間多了幾個紙盒紙碗還套著塑膠袋,用餐的心情瞬間冷掉。
  大概進行了三天,在身體感到輕鬆之前,最明顯的感受是煮飯變得輕鬆省事!不用處理肉類是省時又省力,少了海鮮的話廚餘也少,廚房很好清理,最重要的是不用在廚房揮灑汗水!這個優點可能是假使我日後成為蔬食者的原因!
  因為沒有吃肉的關係很容易想吃零食,飯後來個甜點也沒有罪惡感,是最大缺點。不過最近有點轉涼,想要補充熱量的慾望已經蠢蠢欲動,誰能拒絕羊肉爐和薑母鴨呢,我得跟我的腸胃好好溝通溝通~
趁入冬之前趕快吃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