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色,這名字真的太美了呀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請讓我以這詩情畫意的香色Xiang Se打開外送訂餐新世界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接觸inline訂餐,就這樣開啟了inline訂餐人生
三級警戒之後,我極大化的發揮了家裡廚房還有冰箱的功效,現在回想當初怎麼過下來的,腦袋還是一片空白。最低限度的出門購物、幾乎不訂外食,還會幫我ㄤ準備一個星期三到四天的便當,剩下的幾天請他回婆家找食物,杜絕他在外閒逛買餐的風險(我自己則是訂公司中午的團膳午餐湊合著過了)。早午晚餐三餐包辦然後還是正常上班的我,想來真是同齡層難得一見的古早味(?)女性。總之,從5月開始,腦袋中最大的危機大概就是
A. 這禮拜要選哪一天去哪一家店才能快速買齊需要的東西
B. 完了完了冰箱冷凍空間又要塞不下了,低溫宅配拜託晚一天到貨
好吧比起所有眾多在前線打拚、在疫區緊繃神經等等深切受到影響的人而言,這其實算是一個奢侈的煩惱。
就這樣一路撐到6月底,廚娘小的我真的撐不下去了。終於!在YT拍攝inline訂餐影片的推波助攔,加上inline地圖這個貼心的功能,讓我發現有「香色」這家之前曾經去過、印象美好的優雅餐廳能免運送到家裡!真是天無絕人之路,感激涕零。
對香色的第一印象,是從朋友臉書打卡而來,當時就對香色的異國慵懶氛圍印象深刻,只是因為周邊似乎不方便停車,就也斷了前往用餐的念頭。後來恰好和同事到中正紀念堂附近上課,便慫恿著喜好美食的同事一同前往用餐。在香色,時間的流動似乎特別緩慢,連呼吸都沉靜了下來,只記得那是一次氛圍與食物互相幫襯的美好體驗。
其實現在再次打開香色的inline訂餐畫面,似乎已經找不到當時的特定套餐,印象中當初訂了一份雙人套餐,又忍不住加點了一份「手撕豬三明治」。第一次使用inline訂餐,發現介面真的滿簡單的,幾個步驟、填上簡單的聯絡資訊跟地址之後,搭配線上付款工具,就可以在家坐等美食上門了,有誰能體會主婦當時滿身勞累做完三個便當之後可以安坐沙發等飯來的那種感動。
  • 雙人套餐(印象中是1000元內):
    兩碗特製滷肉飯(含滷蛋及小黃瓜),另外包含時蔬一份(龍鬚菜),以及兩道主菜。當時選了豆豉鮮蚵跟蒜苗炒山豬肉作為主菜,因為都是疫情期間很難在家裡變出來的菜色,因此一入口都是滿滿的感動。
    基本上香色並不是走台式菜系路線,或許是當時疫情來得又急又猛,為了靈活應變,餐廳就提出精緻家常餐點作為因應。
    在雙人套餐中,可能是因為我們夫妻已經習慣自炊的少油少鹽料理,所以樸實無華的滷肉飯就成為搭配口味較重的龍鬚菜、鮮蚵跟山豬肉的重要夥伴。私心認為,那份蒜苗炒山豬肉或許能直接拿來炒成兩人份義大利麵都沒有問題的!(我是指口感、調味的豐富度還有份量!)
    不過怎麼辦,現在寫的菜色已經不在訂單畫面裡了,這真是好尷尬呀。
  • 手撕豬三明治(太好了這還在菜單上)
    其實當次餐點印象最佳的是這份手撕豬三明治。
    餐廳在菜色簡介中提到,三明治有搭配蘋果辣醬,還有水波蛋、酸白菜荷蘭醬等,原本有點擔心三明治的麵包體會不會因為醬汁而變得過於軟爛,但實際收到餐點後,發現餐廳的處理方式滿完善的,並沒有出現麵包浸泡在醬汁中的窘境。
    此外,依餐廳說明,三明治的麵包體是使用Purebread三麥酸麵包,雖然之前沒有接觸過Purebread的麵包,但是在這份餐點中,鬆鬆軟軟又帶有微酸的麵包,搭配細嫩的豬肉絲,再把沾有荷蘭醬的水波蛋堆疊上來,一口咬下!哎呀如果能在南法鄉間的綠蔭下吃這份三明治,那一定是很美好的一天(先不管我先生在旁邊覺得無奈)。
其實內用跟外送都只有一次的經驗,不過兩次相比,我可能更偏好直接內用。畢竟整體氛圍的營造還有盤飾的精緻度等,都是只有內用才有辦法體驗到的,而且香色現在可以外帶外送的菜色種類也不算多,如果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是要實際走訪一趟,好好跟朋友家人坐在舊式優雅的樸實老宅中,小酌慢食,享受充滿色彩、香氣與口感且令人沉迷的用餐風景。
附註:
請容發文不附圖,當時真正太過開心,完全無暇顧及紀錄餐點的美麗樣貌,列入往後精進清單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