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真的還有以後嗎?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真的要騎車到臺南嗎?”
“沒事啦,乃今知道很多小路,我們可以很快而且安全抵達那裏的!”欣慧拍著胸膛很肯定地回答主任。
她和她是同事,朋友兼情侶。乃今是正職,水汪汪大眼睛的欣慧是飯店裏的小小實習生。他們個性截然不同,一個有擔當,强悍而另一個斯文,溫柔又帶著一雙愛笑的大眼睛,特別討喜。雖然個性不一樣,但是緣分這種東西啊就是這麽地神奇,把他們倆拉在一起,無論是在宿舍,在公司或是出去玩總是形影不離,完全像磁鐵娃娃一樣,分不開。
中秋連假的恆春熱鬧得跟什麽一樣,到底是有什麽好玩的,人也太多了吧!或許是因爲疫情的關係,解封后把悶坏的民衆激得馬上趁有假期的時候除外透透氣吧。好山好水好悠哉的恆春瞬間在連假的時候擠滿了一堆車和一堆人,墾丁的飯店更不例外,除了房間被訂滿,飯店裏的餐廳更是多人,在餐飲部實習的她們也忙壞了。什麽連劉加班通通來,誰也不例外,在那幾天就是上班下班回家洗澡睡覺隔天沒睡飽還是要秉著意志力去上班啊!終於在連假的最後一天她們都在下午4點半解脫了,下班準備回家了。進到辦公室準備打卡的那一刻主任走前來問欣慧下班要去哪,
“我們等下要騎車去臺南哦!”
“等下?騎車?你們要確定欸!?”
“對呀,乃今要先載我去高雄回家那個東西,順便跟我爸媽說要去乃今家烤肉。”
“可是現在還算是連假欸,而且要騎過去的路車很多哦!”主任開始擔心
乃今換好衣服匆匆忙忙地趕來打卡,也用無奈的語氣跟主任抱怨說:
“沒辦法啊,我太久沒回家了啦,我媽就下令這次一定要回去啊,明天就會回來了啦。”
“可是你們這樣騎回去天色很暗欸,而且都快晚上了!不如搭火車啦!”主任越説越不放心,嘗試阻止他們。
“主任~連假的車票根本買不到啊......”乃今邊回答邊看了看時間
“真的要騎車到臺南嗎?”
“沒事啦,乃今知道很多小路,我們可以很快而且安全抵達那裏的!”欣慧拍著胸膛很肯定地回答主任。
“好啦!再不走真的要天黑了,拜拜啦!”她們搭著肩就這樣離開了辦公室。
她們匆匆地回到宿舍收了收東西就馬上出發了。雖然説現在還是夏天,但夏天尾已經開始慢慢起風了,晚上還是會有微微的涼意。騎上摩托車上路的時候他們看到沿海的風景,也看到好多坐落在恆春與車城之間的民宿。
“乃今你看!這民宿好漂亮哦!一起床打開窗就可以看到海景了欸!”
“不如我們以後來這裏住住看啊~”奶今笑了笑
“當然要啊!我們以後要去好多好多地方玩呢!”
“以後你想去哪,我都一定會帶你去的啦!”
“一言爲定哦!”欣慧既開心又興奮。
騎到了萬丹天已經完全黑了,乃今爲了縮短抵達目的地的時間,慢慢開始不斷加速,油門也越吹越凶,也開始在繞小路。
“乃今,這小路都沒有路燈欸,你要小心哦。”欣慧有點怕黑。
“沒事啦,我很小心。“速度還是沒有放慢。
正要左轉的時候,前面的阿伯沒開車燈,欣慧注意到
”乃今!小心!前面!“
乃今來不及刹車,前面阿伯的機車就這樣和她們相撞,阿伯倒下來,而她們就這樣被撞得飛出去,往旁邊的大水溝掉進去,乃今下意識地護著欣慧的頭,以免她喝到裏面的水。就這樣,整個畫面不堪入目,兩臺撞爛的機車和倒在路邊和掉進水溝的他們就這樣都昏迷了。
有人發現他們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小時后的事,救護車也沒有在最來得搶救的黃金時刻趕到。送進醫院之後,雙方家長都趕過來。
”醫生!我的女兒怎麽樣!“欣慧的媽媽帶著一臉眼淚驚慌地問醫生
”傷者的瞳孔已放大,可能.......“醫生一臉憂愁
”不會的! 不會的!你一定要搶救她!求求你醫生,我求求你......”欣慧媽媽完全不想相信。
“我們已經為傷者動完手術,真的很抱歉......”
欣慧的父母完全不想相信這是事實,兩個人的哭泣聲傳遍了整個手術房外面的走廊,整個氣氛,變得悲傷又凝重。
而另一方的乃今全身的左半側脫臼,内出血,但在手術后就清醒了。
“媽,欣慧在哪裏?她怎麽樣了?我想去看她!”她帶著弱弱的氣息懇求媽媽
“我們現在都不知道她的狀況,你先看好你自己吧。”乃今的媽媽苦口婆心
“她現在一定很痛......都是我不好......”説著説著眼淚就這樣留下來了
在那個月圓人團圓的夜晚,她們就這樣,經歷了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痛,也再沒有團圓的機會了。
以後真的會有這麽多以後嗎?我們說的明天到底有多少個明天?或許我們總以爲自己有很多時間,還有很長的未來可以走,但你真的思考過意外的發生總是那麽的不經意。是啊!人真的很奇怪,忠言逆耳,總是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知道錯。其實生命的東西真的很神奇,有人總覺得要重長計劃,有的人卻認爲要活在當下。生活從來都沒有公式,沒有人會告訴你要怎麽過你的生活,計劃你的人生,我們都在探索,跌倒,得到和失去。或許生命真的很短暫,不如就試著過得開心一點吧。不管以後遠不遠,至少你認真的活過。


    是雪人啊
    是雪人啊
    我想把看見的,聼見的,經歷的,都變成文字分享給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