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一人必聽的「音樂時光」~純音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今夜不畫畫,不寫文章,來個單純的分享,分享平常獨自一人繪畫,看書,寫文……喝咖啡時必聽的排名前五首歌曲。其實,我常聽得歌曲分為三大類:伴奏音樂,純音樂,流行音樂,這篇就先分享純音樂吧!另外兩個有機會,再繼續寫寫續集。

🎧第一首:凱文科恩/綠鋼琴。好像是2017或2018年三菱汽車廣告的歌曲,印象中我是在光南聽到的,一聽就愛上了,跑去櫃檯詢問名稱,演奏人……開始瘋狂收集他的一張張專輯。
🎧第二首:海浪聲/網路分享。我喜歡蔚藍的大海,喜歡浪潮的聲音,讓人放鬆,放下一天的壓力,放空思緒,聽著心也靜下來,彷彿置身於海灘上聽著海的呢喃。
🎧第三首:童年/班得瑞。這是蒐集凱文科恩專輯時,開始查資料蒐集資訊時,意外發現的另一種演奏,有著淡淡的恬靜,回憶的感覺,可能因為這樣的感覺,才取名為「童年」吧!
🎧第四首:櫻花雨/風潮音樂。以前金石堂書局裡,在某個小角落裡,都會有幾張CD片可以試聽,我就是那時候被封面吸引,戴起耳機試聽幾首,唯一心動買下的專輯。
🎧第五首:薰衣草/心靈音樂。無意間網路搜尋聽見的,剛開始聽會覺得有點淡淡的憂傷,但這份憂傷會讓你隨著音樂湧現,落淚,哭泣,慢慢地平靜下來。
隨著生活的忙碌,壓力的提升,這類型的音樂也越來越多,我也蠻喜歡這類型的音樂,選一張CD片,聽一首音樂,一邊繪畫,看書,發呆放空,喝咖啡……伴著音樂,沉靜在自己的世界裡……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如風如羽毛般「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看外面的世界,出去走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探路客15問之不知(布恣)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獨自一人的百米我討厭跑步。 不單是跑步給人的那種累感,當跑步的時候微妙的姿勢以及很慢的速度會引起其他人訕笑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賽跑跟接力更是。 當其他人都超過自己時,旁人的眼光、輸給大家的挫敗感、努力跑步造成的疲累,都讓我敬跑步而遠之。 但如果、如果是跑在自己的跑道上,不去管其他事呢?跑百米的時候,真的一定要跟人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玲
2021-09-28
自然人的自然變化 一個人的安全島上,我開始感到沒用 覺得自己肯定的東西並不清楚 是不是有什麼偷偷地離開了 雖然我門沒開過 雖然我喜歡的東西跟10年前相同 毀壞的事物 堆得那麼高 誰來幫忙清一下 我有點忘記女孩手臂上細細的突起 也有點忘記時間的眼睛 很少很少的力量維持著呼吸 讓水泡
avatar
盧建彰KURT
2021-06-02
空無一人的街道一早起床,頭痛醒,我知道是戒斷症候。  被單洗好了,枕頭套、毛巾全都洗了一回合,浴缸也刷好了,兩間浴室的地板鏡子亮晶晶。  用煮食維持日常作息,過去僅是偶一為之,現在是一天三餐,盡可能的在固定時間出餐,以免亂了作息。沒有廚藝,但因為被媽媽養成太好的味覺,煮不出心中的味道甚是悲悽,也無法出門採買心中的
Thumbnail
avatar
masahumi
2021-05-23
空無一人的城市,空無一人的城市,彷彿一切都被按了暫停鍵。 我在雙人床上正中間,被雙眼抗議到不得不閉上眼,關了燈和世界煩憂暫時道別。每天都期許今晚有個好眠,無奈這兩天都是天微亮就被喚醒,我常在想到底是因為太幸福所以才自我衍生不必要的煩惱,還是真的因為海王星元素太強,所以可以感受到自己正被整個...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1-05-21
【喝咖啡聊音樂】獨自一人,踏上音樂旅程(Yo-Yo Ma:Solo)雖然我們都知道,大提琴家馬友友具有特殊的魅力,總是能吸引眾人的目光;然而,對於絲路之旅這麼一個龐大的計劃,在充滿未知的未來路途上,馬友友仍然孤身一人先上路,拋磚引玉。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1-05-17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林家謙《一人之境》鼓聲、管樂聲,在副歌時都走出來,填滿這一人之境。全盤主理曲、詞、編、監、唱的林家謙,也倒是適合成為《一人之境》的代言人,只有一個人,也能派上不同樂器,以音符填滿再空洞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6-02
在廣大的宇宙裡,你不是獨自一人:《蜘蛛人 - 新宇宙》繼《返校日》後,蜘蛛人成功回到社會大眾的懷抱裡,然而當主角不再是白皮膚、高挑的「蜘蛛人」彼得・帕克,我們能從邁爾斯身上,看到並學到什麼呢?老師來說給你聽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