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熟人類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時常要在很短的時間和「未成熟」人類周旋,然後迅速、明快的完成眼前緊迫的任務! 每次完成都覺得~ 酷~
老師處的環境其實也和媽媽港款! 時常也是要在很短的時間和 「自以為成熟」人類周旋,然後迅速、明快的處理完畢,然後再呼 : 下一位~    ~ 酷酷酷 ~
用的不是權威、不是兇狠。
姊,靠的是智慧。
哈哈!
其實我要說的是要靠 : 不斷的學習,特別是教養的學習。
在這個知識爆炸的年代,十年就一個世代了! 還在用上一代的教養模式嗎? 還在把一己的經驗要(逼)孩子當作聖旨?
現在的孩子不比從前單純、聽話,是因為現在的孩子獲取資訊太快太容易了!再用千篇一律的老古板教條,不但沒效,還會被看扁的!
可能是暑假接觸的都是九年級的班級,最近看見、聽見了不少親子衝突,家長急切的來向老師求助甚至或者來責怪老師的 (我先翻個白眼)!
升上九年級了,孩子面對升學壓力,需要的是支持與陪伴。家長如不能明白,只顧著發送自己的急切與擔心,當不懂得溝通時,親子問題當然一發不可收拾!
無助的家長轉而求助學校老師。旁觀者清,我很清楚問題出在哪裡?(出在你啊! 你這個媽媽啊!古板只會說教的媽媽啊!只要說話孩子就想要逃的媽媽啊!)......但我能多說甚麼嗎?
其實我看見的是「愛」呀!但這個愛扭曲變形送不進孩子的心了!  再用力擠也只是傷了彼此的心而已啊! 
總覺得如果大人們可以多學習溝通,試著先安頓安定好自己,再來給孩子多點好奇對話,讓心先靠近些,是不是就沒這麼難了呢?
用汽水想把媽媽灌醉的吉米。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