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紙箱車吵吵鬧鬧的製作過程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注:文章寫於2021.06.01,探路客
嘔心瀝血之作
家裏因爲需要購買兩兄弟的奶粉,堆積了幾個紙箱。心裏想哪天心情好就做兩個紙箱車給兩兄弟玩玩吧,卻遲遲找不到好心情的那天,說白了還是懶蟲在作祟。
前些日子,嘴巴癢隨口跟哥哥提起紙箱車的概念,看到哥哥眼睛發亮我有點後悔了。果然,接下來的日子多了一個監督員不時的提醒我未完成的任務。
紙箱救護車製作過程不難,大致如下:

1. 切割多餘的紙箱,用膠帶固定車頭

2. 用白色麻將紙將整輛車包起來,使用顔色紙剪出擋風鏡,車燈,輪胎,紅色十字,還有紅白交替的圖案,黏在想要的位置。

3. 製作紅色警笛

4. 製作駕駛盤
難就難在,爲什麽我要選在兩兄弟醒著的時間做呢?
在哥哥不斷催促下,我毅然起身將之前準備的材料一一拿出。
切割紙箱時是很和平的,兩兄弟很乖巧的在一旁,還提醒我小心刀片。當白色麻將紙和顔色紙拿出來后,問題一個一個接踵而來。首先弟弟專門瞄準顔色紙一脚踩上,再來就拿了鉛筆直接畫地板,試圖拿我的刀片,後期還拿了故事書叫我念。再來就是哥哥這個監督員太盡責了,午餐時間到了也不放人,非要我完成才去吃。
一個吵我要吃飯,一個吵我不要吃飯,頭大了。
和哥哥的拉鋸戰在一翻哭鬧結束后,好不容易達成約定目標。我會在今天他睡醒后完成救護車。
結果呢?我完成了嗎?
沒有,因爲弟弟午睡一小時后醒了,而且發燒了。在每日確診人數節節上升到九千大關之下,任何發燒都讓人不自覺的擔憂,我媽媽昨天有去診所看牙醫,我時不時有包裹送到家裏,我們都很小心,不至於吧。現階段,我只能冲泡他願意大口大口喝的蜜糖水,和使用物理降溫。
後來體溫超過38°時,給了退燒藥。一路觀察,他都很活躍,心裏直覺應該沒事。果然,1小時后,他。大。便。了,還是特別臭的。
明明他排便每天都很順,只有昨天一天缺席,一天會在身體裏堆積如此大的火氣嗎?百思不得其解。
總之,我和哥哥的約定被一坨屎搞砸了。
我還是很開心,因爲弟弟沒事。
晚餐又上演了拉鋸戰,因爲我沒有完成警笛和駕駛盤。我還在構思如何做個可以轉動的駕駛盤呀~ 沒辦法,媽媽腦筋想得慢。最後給他一個玩具盤子叫他一起想辦法。這傻小子把盤子轉來轉去也玩的很樂。

你以爲他滿足嗎?沒有,第二天繼續督促我完成任務。


第二天一早就喚我開工做駕駛盤,我計劃做個長方形的容器,裏面放入一個厠紙筒就能夠旋轉了。一做好發現兩個的尺寸一樣,厠紙筒放入長方形的容器后沒有空間旋轉。就在懊惱時刻,弟弟又拿故事書來了。
弟弟,你之前有這麽用功的嗎?
想了想,得搞些東東讓兩兄弟不得空,最容易就是彩色活動了。順便拖哥哥下水,製作紅色的警笛。
上色活動
同一時間,重做,將構想中的駕駛盤完成。
駕駛盤置入后可以轉動
救護車背後照
爲了避免兄弟爭玩具,趕緊製作另一輛救火車。弟弟的紙箱稍微小了點,沒辦法放個駕駛盤了。好在弟弟對紙箱車的要求和興趣似乎不大,只有哥哥在玩時他才有樣學樣。爲了避免兄弟爭玩具,趕緊製作另一輛救火車。弟弟的紙箱稍微小了點,沒辦法放個駕駛盤了。好在弟弟對紙箱車的要求和興趣似乎不大,只有哥哥在玩時他才有樣學樣。
已經開始損壞的完成品
弟弟不喜歡后車燈,連續兩次將我粘好的車燈撕下。我也就罷了。
由於紙箱不大,哥哥定義說這是救動物的救護車和救火車。也對,家裏也只有兩隻動物毛絨玩具給他折騰。現在每天早上起來,哥哥會說他有很多工作做。偶爾,他會用期待的眼神問我有沒有收到求救電話,我就編個豬豬跌倒呀,熊熊屋子進蛇,森林着火的任務給他。
兩兄弟塞在里面很好看。
爲了製作這個玩具吵吵鬧鬧兩天,過程難免損傷了親子關係,哎,我也想做電視機上很溫柔的母親呀,怎麽偏偏都沾不上呢?有點得不償失。希望這個自製玩具他能玩得久一點,值囘票價。

教訓總結:手腳慢,這種需要邊做邊想的手作還是別讓孩子提前知道,太難搞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60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