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定心丸】有難同當還是大難臨頭各自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總會有工作的時候,不論是在大學裡面幾年生活,還是在畢業之後遇到找不到工作的困境,不同人總有不同的際遇,可能有寫朋友會問:為甚麼在大學裡要上班呢?好好地享受大學生活不就好了嗎?
在香港的大學當中,我們有一個俗語叫做「大學五件事」,即是讀書、上莊、住Hall(住宿舍)、做Part time(做兼職)和拍拖,要做齊這「大學五件事」,才算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大學生,但是從中可以看到,兼職和拍拖是互相牽制住的,沒有兼職就很難拍拖(因為沒有錢嘛!XD)。
所以小K還是在大學生涯中不斷做兼職賺錢,同時又學會了如何投資,這就可以在兼職當中交(投資)學費學東西了。
當然,在兼職裡面,也曾經遇到過不少經典的場面,有一次我和另外兩位同事被安排在一起工作,那是我第一次去做的兼職,我們要負責一起完成一些Data Entry的工作,於是我們便立即分工,每人負責某些部分,然後自己認領自己的部分,在選擇完成之後,大家便各自各在deadline之前完成了。

不過,在deadline過後,當我們把這report交給supervisor的時候,supervisor卻發現有不少輸入錯誤的情況,因為我是完成之後也會重複檢查的,所以理論上不應該會有太多的錯誤,但是我們三人卻被supervisor罵到狗血淋頭,說甚麼這麼簡單的工作也完成不了,還指望你們將來去做其他工作嗎?然後要我們重新交一份。
當我們取回之後,我對了一下我的部分,發覺是完全沒有錯的,那就是說出錯的部分是在另外兩位同事當中,當然實在是有點崩潰的心情,就這樣就被無辜地罵了,不過,我卻快速地調整心情,然後主動去幫助出錯的那位同事,雖然被罵了心裡有點不好受,但是始終我們是一個團隊,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對於很多人來說,上班就係唯一的搵錢方法,因為唔返工就無錢洗,靠上班供樓都要供大約50年,小K認為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投資這一門課從小學到大學是完全沒有教過的,身為一個90後,當然希望可以靠自己白手起家。靠著靈活運用理財的方法,得到財務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心態#7 | 不當PM後的PM,才是好PM很久以前,我就聽我以前主管說過不只一次,他很不喜歡跟「只會當PM」的PM共事。 這句話有點玄,當時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解讀。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9-18
    職場心態#6 | 如何讓自己能堅持產品經理職涯?每個職業都有自己的使命感,也有很多挫折感。 之前看了台劇《火神的眼淚》,消防員每天都有危及生命的風險,還有不被民眾、政府理解與支持。為什麼他們仍然願意擔任這個職位?也許有人是沒得選擇? 有選擇的人,是什麼驅動著他們完成自己的工作? 產品經理似乎也是這樣的一份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7-20
    職場"心力"供應商,每日限時限量假若有客人上門,卻發現他想買的品項賣完了 通常店員會對客人說:不好意思,我們賣完了,明天請早噢! 而非對客人說:"不好意思,請再等8小時就出爐"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1-07-11
    職場心態#5|如何從產品經理轉行?有產品經理同事待了三個月就離開;有工程師當了產品經理,覺得不適合又回老本行;有年輕同事剛畢業就進來,覺得做了很痛苦,但又擔心這些時間會浪費掉,無法回饋到自己的履歷上。 一般人都談關於如何入行這件事。我今天想寫點不一樣的,給想從這一行離開的人一些想法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5-28
    職場心態#4 | 給產品經理的公司選擇指南我常常遇到新鮮人以及工作五年以下的朋友,跟我請教,究竟要選擇什麼樣的公司最好,要選擇那些知名企業當顆小螺絲釘;還是要去新創,雖然自由卻缺少穩定的待遇。 假設你已經立定要擔任產品經理,我想從這個職位的角度,在這裡先進行一些公司的分類與介紹,給你一些基礎概念,幫助你去思考,找到你真正的心中所愛。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4-23
    職場心態#3|產品經理的一天你身為產品經理,一天的開始,通常是這樣的,還沒有走到自己座位上,就被更早到公司的主管呼喚,他明明平常都比你晚來。 他拉了張椅子,請你坐下。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4-16
    職場心態#1|想融入工作環境,你得掌握的三件事在過去幾年間,換了幾次工作,體會過各種組織內風氣,也有回鍋老東家的經歷,不管是否熟悉,只要換環境,都需要花時間跟心力去適應,適應的是周圍的人。 這篇寫給現在與未來的職場新鮮人,也寫給自己,時時檢視自己是否可以做得更好。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