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大叔和阿姨「趴兔」:新長官比較好!

2021/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朋友給我看過他20多年前在公司聚會Party上與眾同事的合照。相片裡的他噘著下巴,加上鼻孔總共有四個「眼睛」對著鏡頭,說真的,能完全讀到當時那股通透滿身的傲氣,像極了在火車站唱《向前走》的林強……
手上「哀諷」、包裡滿是白金卡、“World 俊”會員卡之類的「都會塑膠符令」,吃也是非「鼎鼎豐」、「鮮鮮」不可,午餐200塊便當算平常。
從2萬5做起,到年薪破百......
  說實在老朋友的故事也挺勵志,從觀光系畢業後進入跨國企業的外包公司,當時薪水是浪漫的25K,接著公司被併入母體,荷包也跟著越來越厚,在同齡裡算很早成為「破百族」。
  加上運氣超讚,老闆台北老家有空房、便宜租著住,貴人運還不賴!初次看見他就是個「啪哩啪哩」頗會打扮的新貴模樣。手上「哀諷」、包裡滿是白金卡、“World 俊”會員卡之類的「都會塑膠符令」,吃也是非「鼎鼎豐」、「鮮鮮」不可,午餐200塊便當算平常。
  相對我的皮夾裡只有「樂樂福」、「一基亞」這種不知道拿了要幹嘛的會員證,他肯定是「成功」的了。
就這樣順風順水的過了十來年,突然劇情來了個急轉直下,這下浪漫不起來了......
新主管刁難我、求神拜佛找老師作法!
  就這樣順風順水的過了十多年,突然劇情來了個急轉直下。新主管拼了命的塞工作,砍掉了工讀生,對發票、收發票、寄信的雜事全落在他身上,這下浪漫不起來了。
  為了這個問題,他不誇張的上山下海、走訪民間找老師拜神求護法,希望能回到過去的時光,別再讓煩惱敲打我窗(抱歉,寫著寫著就有歌詞出現了……)。
  在過程中我曾提醒過他:「不用擔心,主管領的薪比你多,他比你更怕隨時被請走!」這也是為何上任就要精簡人事、加重手下工作的原因,績效要出來嘛!
  但,因為我沒有法力,他不信!還頂了幾句回來!
  最後又過了兩個月,果然……主管率先被資遣,閃人了!這下他開始覺得我應該也是有「天眼通」之類的奇人。
聽我這麼講,他開始懷疑我的「法力」,一副走著瞧的不屑表情。我能讀到他的O.S:
換了新長官,沒有比較好!
  就在他以為壓力源離開,生活又能重回正軌的同時,新長官上任了!他有些期待、說這個好!有能力,會做報表!照顧屬下!
「天眼通」看著興奮的老朋友說:「祝福您,雖然我覺得結果都一樣,但還是希望一切會更好!」
  聽到這句話,他開始懷疑我的「法力」,一副走著瞧的不屑表情。隱約能讀到飄在空氣中的O.S(像《瑰瑰銅鈴眼》那樣就對了):
「是我懂這間公司還是你懂?」
「你真當自己是半仙?」
「是不爽我好日子又要回來了嗎?」
「你這個只有『樂樂福』卡、不懂生活、在台北活不下去的失敗者……」(這句純為劇情需要,加了重鹹,可忽略)

  一個月後……不幸被「天眼通」言中了。(趴水拎……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公益出版平台
公益出版平台
「公益出版平台」是一個融合青銀共創、公式化、微出版的平台。主要對象是提供360行專業技能給偏鄉學童開啟學習天賦使用,期許透過書籍的產出,成為創造偏鄉就業的社會企業。 公益出版平台官網: https://heavencts.wixsite.com/charitypublis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