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的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做任何事我都會參考有經驗的前輩意見,說我懶也好,說我不想走冤枉路也好~總之多聽多看,多學點總是沒錯~
但太過於只聽一個人的意見,似乎有時會出問題~
因為我問的那個前輩只在這行業待過一家公司
一待就是二十幾年了!從小助理都熬成了大主管~
但我忘了,時代的變遷,產業的成長,職位的不同,還有最重要的是~人心總是會變的
不否認,他的專業曾經在我入行時幫助了很多
十幾年了,我們從一樣的角色
變成了他依舊是員工,而我變成雇主
偶爾會來我的公司兼個職
給了我很意見,剛創業時公司人少
大家倒還相安無事,漸漸人多了,抱怨也多了
大家都不想跟他一起上班了
深入了解後才發現,仗著資深名義要求大家做他認為對的事情,當大家發現事情並不如他說的那般,他只會回:貴公司並無此規定這件事該如何做。
其實大多是小事,無損害公司什麼利益
只是搞得大家上班情緒不爽快~
後來,我召集了大家把話講開,也直白的跟他說他在我們公司只是兼職人員,可是當他擺起姿態在訓話時,可比我這個老闆還像老闆,當然公司內的主管和員工都不滿~
口頭上他也是說他知道,他會修正
但以我認識他十幾年,我知道他不是很服氣
因為他一直覺得他經驗比我這個老闆還資深
我也只能笑笑說,專業我可以尊重
但在態度上,我這個老闆,腰可彎的比你低啊
我現在想想,當初他批評最多的是他的老闆
那現在換了位子,批評最多的,應該是我吧!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斜槓斜很大的老妹!多重身份看到不同的面相,領教過不同的嘴臉,把這些事,記錄一下,有生氣憤怒,有開心感動,這就是潔西卡的眼見為憑~Seeing is believ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