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有惡報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取材自104職場力
你我的身邊,一定曾見過這種人:仗著自己的權勢欺壓比他弱小或是地位比較低的人。
我在剛出社會時就曾深受其害。初出茅廬,什麼都不會,大公司給我的養分,除了來自組織制度的運作、業務工作的磨練以外,很大一部分來自主管給我的考驗。這家大公司是業界出了名的產業標竿,旗下多個產品市佔率第一,在消費者心中的形象也是非常良好。我的主管,除了是資深的老屁股,還曾留學國外,操著一口流利的日語。在日商裡能操著流利的日語,自然是比別人吃香,畢竟日本人的英文能力不太好啊......就算會講英語,遇到會講日語的同事,自然人親土親大大加分 !
但這位主管,平時就是個小氣嚴肅的風格,有他在的地方氣氛永遠活絡不起來,他的身上總有非常不輕鬆、肅殺的一種氣息不自然地流露出來。他這個人氣度小到,他的思路和話語都非常嚴肅不給人活命。就連他想講個笑話給團隊成員聽,這個笑話不好笑的程度,是連水都會結凍、路過的鳥兒都會被嚇飛走的那種。他在工作上小氣,不會手把手教下屬。就連出差到國外,他也非常嚴格限制下屬請領出差旅費。團隊成員如何辛苦地幫公司賣命,在他眼中就是如同身上灰塵一樣,看不上眼,一拍就掉。
平時他對供應商的態度非常讓人瞠目結舌。當著眾人的面,狂電廣告公司夥伴,好歹人家也是在業界打滾過的商業人士,他老大哥不顧他人顏面,硬是罵出很難聽的話。大庭廣眾下把人家罵的顏面掃地,而且他永遠不講他要的是什麼,永遠都要廣告公司自己猜。辦公室裏聽到他大吼大叫罵人的聲音,不要懷疑,這就是日常。一件和供應商溝通不良的事件也可以被他拿來當作怒吼下屬的題材,而且那位下屬還懷有身孕,當時我真擔心這位身懷六甲的同事被老闆這麼一吼,身體不知道能不能負荷得了.......
這種惡主管,常常情緒性的對下屬或供應商發怒,導致有他在的地方永遠都是低氣壓。大家都小心翼翼做事說話,深怕一個不小心掃到颱風尾,所以組織的創意也在這個時候消失殆盡了。
終於,有一天,這位主管突然人間蒸發般,請假沒來上班,把事項都交代給他下一層的中階主管。原來聽說他得到癌症了,暫時留職停薪去治病。你聽到這裡,是不是覺得他的病其來有自呢? 會不會是冥冥之中也有報應這種事情的存在呢?
接下來故事如何發展呢......我們下回分曉。
1會員
23內容數
打滾職場ING進行式,不當社畜的斜槓職人,創造精彩職場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