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側聽損-梅雨季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篇寫於今年梅雨季的文章,
現在翻到很有感,
就放上來了......

他問:你看過戴助聽器被霸凌的新聞嗎?
我回:不止一篇吧!?很多這種新聞。
他問: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則呢?
我回:老師拔掉助聽器,問學生這樣聽不到嗎?
他問:為何深刻呢!?
我回:輔具,助聽器跟眼鏡一樣,都只是輔具而已,世人的認知不夠!
他問:世人的認知不夠,怎麼說?
我回:視力的傷害已經是文明病了,
所以老師不會把學生的眼睛摘掉,問他這樣看不清楚嗎?
但對於聽損不了解才會這樣。
他問:那該怎麼辦呢?你之前去衛福部開會有談到嗎?
我回:說了,該說的都說了。
他看著天空說道:下雨了!!!梅雨季到了。
我說:該撐傘了,真希望為每個聽損的人,擋住那些其實可以避免的風雨。
他回:你累了別硬撐,因為你遮的都是別人的風雨。
我說:你不懂,很多事目前都被漠視。有些事情的發生不是第一次,
卻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我們這麼拼命去做不是為了自己,
是為了讓這社會少一點遺憾發生。
他望了我一眼說道:你還好嗎?不知道風雨何時才會停。
我說:梅雨季總是把一切變得濕濕答答,什麼都不容易乾,眼睛也是。
註:有人跟我說不該用眼鏡來比喻,這樣不太恰當,
因為眼鏡戴上是可以達到完全矯正視力,
但是助聽器沒有辦法,一樣是無法完全聽清楚的。
這我知道啦......
我的意思是兩者都是輔具,不應該有被差別對待的狀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