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購買和出售的三間房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經買過3間房子,賣過3間房子。我並不在房屋仲介上班,買的、賣的都是自己房子。


人一生中最大一筆消費,就是買房子。食、衣、行除非是要買名牌,否則都花不了多少錢,但買房子少說也要幾百萬。一般人大概就是買一棟房子,住一輩子,我的狀況應該是比較特殊。


第一間賣的房子,是父母買給我的,在台中縣大里十九甲,是棟雙拼的透天別墅,有二樓。雖然離市區、離上班地方稍遠,但也住了很多年,本來並不想搬家、賣房子。但是隔壁卻搬來戶新鄰居,喜歡唱歌,卡拉OK聲音很大聲。過去勸告,對方竟說不喜歡聽就搬家。搬就搬,難道我一定要受噪音困擾。


到臺中市找了間房子,就搬離舊居。舊房子當然不能空著,租給別人,賺點租金。沒想到租房子給人,就是麻煩的開始,換房客不說,更麻煩的是鄰居常打電話來告狀,說房客鬧事,我只好老遠騎機車回舊居,處理房客問題。


後來,電熱水器管路壞了,房客竟然照樣用熱水器,結果是整個二樓樓板都濕了。受不了房客,只好賣房子。買的時候是100萬出頭,賣的時候也是同樣價錢,並沒有賠錢。但沒想到幾年之後,房價竟然漲到500多萬(現在更貴了)。唉!這是我第一間賣出的房子。


在臺中租房子,一年後,房東說要賣房子,只好租別的地方。後來想想也不是辦法,還是要買間房子。當時,舊房子還沒賣掉,手上只有10萬存款。看到一間正在預售的中庭公寓,4樓要113萬,3房2廳,頭期款要預付13萬,蓋房子1年中付10萬,貸款90萬。我和售屋公司商量,改成頭期款預付10萬,蓋房子1年中付13萬,貸款90萬。公司答應了,我就買下生平第一間房子。


住了幾年後,發現不該買4樓。樓上5樓有2個小孩,常跑來跑去不得安寧。只好又搬家,暫時租房子。113萬的房子,不敢租人,趕快賣出去,賣了260萬,賺了一點,這是我第二間賣出的房子。隔年,租房子的巷子中,正好有房子要賣,手邊有些賣房子的錢,再加上貸款,花了380萬,買下第二間房子。


房子雖然舊,又在死巷中,但離市區、學校近。但後來結婚,老婆搬進來,她可是非常不滿意,因為老屋子難免會有些小動物、昆蟲,比如老鼠、蟑螂、蜘蛛。尤其老婆最怕老鼠,看到老鼠就會尖叫。偏偏屋子裡常常出現老鼠,晚上老鼠也常在天花板上開運動會。只好再想辦法搬家。


買房子要錢,偏偏我就是沒錢。想來想去想出個法子,先去銀行信用貸款100萬,正好付房子頭期款。有了錢,開始看房子。在太平買了間中庭透天房子,有三樓半,共5間房間,是預售屋,455萬買了下來,這是我買的第三間房子。


搬到新房子後,把舊屋賣了,賣了250萬,賠了130萬,這次我賣出的第三間房子。現在我就在新房子的書房裡,用電腦打這篇文章。將來會不會再搬家,老實說,我不知道。不過,老婆很喜歡這房子,兒子走到他讀的小學,只要三分鐘,大概短期不會再搬家了。

 


16會員
145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家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談糖化血色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敦煌書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逛7-11的小發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種經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端午節談屈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甲鐵砧山劍井和鄭成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兵庫縣送的免費購物金券讓我和爸媽都買得好開心! 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日前有民眾批評交通部觀光署讓自由行旅客在入境後可以抽五千元購物金的活動太燒錢! 這我覺得有點偏激! 我和爸媽2015年去京阪神旅遊時! 也有拿到兵庫縣免費發給每一位旅客的購物金券! 這購物金券每位旅客都有! 我和爸媽在飯店附設的土產店花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2-21
我所購買的美麗夢想斷捨離及爆買後的省思 腦中浮現了「在大吃大喝與後悔中循環」這句話。 這幾天不知為何購物欲望十分強烈,接連買了新眼鏡和多件衣物,包括網路購買與衝實體店面,這些都不是原本雙11預計要買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KT
2022-11-09
幸好,貧窮限制了我的購買慾呢~不確定的年代,求升成了奢望;求生保本。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工作室
2022-10-04
我們怎麼為「購買的東西」標價?回想上一次買東西,你在按下購買鍵、決定付款時,你在想什麼?為什麼我們有時候毫不在意標價,只想趕快擁有?有時候對買到的物件太過滿意,甚至轉向他人推薦?有時候卻又覺得自己買貴了,這筆交易不值得,一定要用評價控訴他?到底有哪些原因,在為「我們付錢買的東西」定價?
Thumbnail
avatar
Auto-RSS
2022-03-26
【每週一信EP.85】全國防疫三級,你也可以跟我們購買蔬菜箱防疫!短短七天,全國就來到三級防疫,幸好銀色大門早就做好了防疫措施,並在5/3推出蔬菜箱,現在讓全國我們服務的長輩和消費者都能因此受惠!而也在這短短七天內,我們不斷受到媒體記者邀約,來講述我們在服務長輩發生的困境與現象......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3-10
為什麼我選擇購買方格子的NFTNFT是一個具有唯一性的數位證明。目前NFT生態主要用它來做二件事:1、所有權證明。2、群眾募資。事實上購買NFT,就像在做創業投資(VC)的行為。而一般來說,VC在投資時會考慮二個重點:1、確認產品。2、確認團隊。理解一般VC投資的思路之後,我就來分享為什麼我認為方格子值得投資…
Thumbnail
avatar
Davina Shi
2022-03-08
我購買iPhone SE2最後悔的事。與螢幕大小差不多的手機比較,結局震驚!作為一個SE2使用者,來分享我購買後最後悔的事,我比較的iPhone 12mini和 Google Pixel 4a 的螢幕大小,結局是SE2慘敗。
Thumbnail
avatar
杯蓋Ash
2021-07-25
只是整理房間,竟大大降低我的購買慾《整理力決定你的生命自由度》|閱天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家躲病毒的同時,是否有時間好好整理房間了呢?我房間裡的書籍比衣服多,但我透過摺衣服,意外地減少了買書的慾望,甚至降低購買其他物品的「想要慾」。 為什麼會有這種心理狀態?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0-02-21
我購買《隻狼》的奇妙體驗 你有沒有買個東西,卻覺得自己在做什麼勾當的感覺? ......你應該不希望買個數位產品像是在冒險走私吧。
Thumbnail
avatar
仙山居士
2019-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