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失落世界 - 哪怕迎向陽光,我也沒有向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哪怕一點也好,我想要心靈上有片刻的安寧,請讓我默默釋放負面的能量,得到可以安息之處。這文大概是連續的抒發文,是獻給努力尋求生命出口的人,包含我自己在內。如有雷同定是巧合,全文第一人稱視角,有多少寫多少。
   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時常這樣詢問自己,但總是得不到答案。喜歡依賴著可以撒驕的人,惶恐著每一次的對話會讓人不適;喜歡蹲守著可以躲藏的角落,恐懼著每一次的見面會讓人討厭。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好像病了也好像不是。不願意讓人擔心就把所有的心情都卡在心中,努力讓自己活得像很開心、陽光向上的樣子,事實上內心的貧乏、荒涼,已經淹沒了我。
  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好像只是為了活著,不想因為離別而造成其他人的負擔。每一次開導別人,就像在證明自己的存在一般,不想讓她們也跟我一樣,所以努力的幫她們調適心情,做個知心的大姊姊。但事實上,真的有必要嗎?我連自己都快要不行了,這一切真的有意義嗎?我不知道......
  當一個溫柔陽光的人真的好累,那樣的人從來都不是我,但也必須是我,不然我還能有什麼價值?即便世人都說要為自己而活,但真的能活出來的又有幾個?反正從來都不是我......或許早已習慣了吧?哪怕內心哭的再怎麼大聲,也寧願自己躲起來也不願讓任何人知道,因為找不到啊!我能拯救得了別人,卻永遠救不了自己......這樣的我到底能做什麼呢?
  每日的陽光照耀在我身上,卻沒有絲毫的暖意,日復一日的生活不斷上演,麻木到習慣的自然,生活依舊,我還是如此。歲月在身上刻著痕跡,我早已成年,但一切都了無新意。吃東西只是為了活著,有吃、沒吃、吃多少都無所謂,只要能活著就好;睡眠只是為了天亮後的行程,有睡、沒睡、睡多少又有誰在意?一切的一切都很疲憊,但生活還在繼續,天明總是會到來,告訴我新的一天又開始了,又......開始了......
  狀態最糟時是什麼時候呢?是看到刀就忍不住想像血流出來的畫面,還是站在高樓層忍不住想到墜下的畫面,又或是捐血時血液從身體流出來時那份欣喜的感覺?感覺自己早已病態,完全不是正常人。但很可笑啊!我非常想當正常人,然而我好像從來都沒正常過......好像自從知道這世界的樣貌後,一次也沒有......一次也沒有。
  心疼著疼著就習慣了,心情哪怕有片刻的好轉,很快又會回到原位。不喜歡出門,喜歡一個人待在家,不論是聽虐心音樂,還是看狗血的小說,也好過獨自出門後,站在人來人往街道上無力的感覺。哪怕被約出門,也會想拒絕啊!因為有我沒我都是可以的,不是嗎?不用礙於人情來約我,這樣我還寧願一個人靜靜待著。
  也別認為我是好人,許多事情我都只是為了自己才做的,根本稱不上好人,有的只有隱藏在臺下那為自己打算的陰暗思想,所以別把我想的太好,我配不上,我......只是為了我自己,只為了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外面的世界太精彩!貓咪溜出去玩遭車撞亡 離世溝通:我向媽咪展現人生苦短任務完成 文:柚子貍  離世溝通時很多主人都愛問毛孩:「當時是發生什麼事?」「到底是怎麼走的?」其實,毛孩的回答多半是搞不清楚,要不然就是不願去回想這一段。 咪醬(化名)是一隻美國短毛貓,從照片的姿態可以看出英姿煥發,是個帥氣的小姑娘,祂住在美國,每天主人門一開,祂就瞬間溜出去玩耍探險,很自在的做自己,主人因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9-09
    失戀日記--2 哪有世界是不下雨的,總是要經過雨水的洗禮,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面貌,人也是。2021/08/02,是我失戀的第二天。哭到衛生紙用掉了大半包,一靜下來那些和林衣的幸福畫面就這樣一一呈現在眼前,歷歷在目,好像我一轉頭又能看到他開心地衝著我大笑。抱著哭到發抖的自己,安慰自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哪有世界不下雨呢? 我覺得我在他心裡一定也有著某個特別的位置是給我的,因此我不急著向他表達
    avatar
    Molly
    2021-08-02
    你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嗎?|《我的孩子,不需要迎合世界的標準》|眾讀PopRead其實每個孩子都有著自己的想法,有時候光看行為無法看到孩子的內心,多跟孩子溝通,好好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對孩子和家長都會有所得著。每個家庭皆有各自的故事,但願家長能以孩子的眼光看世界,不用急著幫他們解決問題,讓他們自己學會思考,面對挑戰。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1-14
    【腦洞系列】我現在要向未來的世界提問: 萬能客戶服務能否實現? 由於自己本身是從事服務業的,所以對於客戶服務這類用詞或案例特別敏感,最近由於職業倦怠的關係常常感到心累,心裡開始不自覺去想,世界上怎麼會有人有那麼多問題,這些有問題的人為甚麼不自己到網路上查資料,現在google這麼發達,隨便打上關鍵字,按下確認鍵就會有近億條資訊出來,應該是蠻方便的才對。 但這一切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