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硬核媽媽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了不起的硬核媽媽
【作者】格十三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8月
身為母親,真的需要三頭六臂才能說得過。沒孩子前,都可以優雅的走路,優雅的說話,充滿氣質且虔敬的外貌。彷彿就是受過高等教養的傑出女性。走路還能抬頭挺胸。
有了孩子後,完全走樣了!沒有升天就真的是慶幸了!記得拍完公視誰來晚餐之後,某次帶孩子到菜市場買菜,活潑又充滿動力的他們,即使我先前已經預告要好好牽著媽媽的手喔!兩個不到四歲的娃,很乖的說: “好”!可到菜市場,彷彿到了極樂世界一樣。
兩個孩子興奮的看到好多菜或是肉,就鬆開我的手跑了出去。沒想到,我就這樣站在原地;發出了史上前所未有的獅吼功,目的就是想把他們全叫回來。因為我已經看不到我的小孩了!
我展現出我那聲樂家帶點粗糙的高亢嗓音,叫著他們兩個人的名字,不一會,兩個可愛的小小腿就快速像軍隊般的前進跑來。孩子滿心歡喜地跑向我,並牽著我的手。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有個大嬸,走到我面前並爽朗地大聲說: “啊!你不就是上電視那個誰來晚餐那個媽媽?”
當時,我好想找個地洞鑽起來呀!!!!我的獅吼功當時撼動整個菜市場。
自從那次發功後,再也不掩飾了!孩子三不五時的脫稿演出,三不五時地讓我上演瓊瑤小說,我已經好久沒有所謂高雅的形象了!
閱讀格十三的文之後,真的可以笑到動彈不得。每每讀一章節,就要好好感受那種她寫到媽媽心坎裡的心底話呀!
以下摘錄讓我笑到不行的句子:
■不進家長群組,我還以為自己是教育能手、育兒標兵、百科全書、人間指南;進了家長群組,才發現原來我是一個廢物。(P045)
■解決所有和小孩相關的事,才是正事。能給我帶一天孩子的都是天使,能幫我管兩天作業的都是恩人,能替我把整個學期的規劃都做好的,這不是別人,簡直是世界上的另一個我。(P059)
■世上的媽媽分兩類:
第一類,覺得自己的孩子天賦異稟,骨骼清奇,秀外慧中,必成大器。
第二類,覺得自己的孩子天賦異稟,骨骼清奇,秀外慧中,必成大器。但孩子上了小一後,感覺只剩下骨骼清奇;三年級之後就只剩骨骼了……
(P092)
■媽媽們的很多「迷惑行為」,都是以母愛之名開始,以自戀行為收尾。(P113)
■不教孩子功課還好,一教就會亮起友誼的紅燈。(P151)
■只要你別看,家裡就是乾淨的。只要你別聽,家裡就是平靜的。只要你別問,父子倆都是非常優秀的。(P208)
■地方媽媽求生神咒:「老公我選的,孩子我生的,睡一覺起來都是新的!」
九宮格共鳴法表格出處: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oSH5_32MzhyaQoX08asON-EEMVVbBLGf?fbclid=IwAR2MKW3KuSe6FFO2leloLwNm0yNtmQyZ-0IuG2egUW--GQ7KezyieCcB9CQ
#好讀又好笑的一本超級共鳴書
#媽媽常想低調但不允許
#格十三的書真的讓人意猶未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