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是否以「物」填補愛匱乏的「自我」?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六歲那年,習於漂流的父親「又」要把我遺留了,託放給大姑姑要把我送回屏東祖母家,交給她撫養。
也許是內疚作祟,在把我遺留前帶我逛了百貨公司,買了我想要的美麗娃娃,還不只一件。
我拿著這一袋心愛娃娃,莫名其妙的見不到父親,然後被帶往我陌生的地方,見到我不太熟識的祖母。
祖母的臉未笑,還帶有幾分嚴厲。她未說什麼,只問我拿一袋什麼?我小小聲回答:爸爸買給我的娃娃⋯
我以為這樣就能表示這娃娃對我很重要。但是,沒有用,祖母隨即將一袋娃娃毫不客氣的拿走,還留了一句:「玩娃娃只會讓小孩不會讀書。」
大姑姑與姑丈很快就離開了,祖母也忙自己的事。我四處東張西望,想找回我的漂亮娃娃。
找啊找,找啊找,終於,我看到很高的牆壁上有一個玻璃櫃,那是我到不了的高度,玻璃櫃上還有鎖。我看見那幾個娃娃被鎖在裡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3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186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