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娃娃們想去哪裡呢?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的第一天,我整理了家裡已經少用的娃娃送給了臉書社團徵求到的人。
一向不是個會特別安排什麼有意義的事情開啟新年的人,不過做完這件事還是挺開心的,真心希望索取娃娃的先生能為他們找到疼愛他們的人。
我很愛娃娃,也不僅於我,我的哥哥姊姊也愛娃娃。我甚至發現,帶起這一切的人或許是我的爸爸。
爸爸是個沒什麼喜好的人,每次出國要買紀念品最頭痛的就是他,因為他什麼也不想要,一輩子只用著堪用的東西。
但是只要我整理完房間有需要丟棄的娃娃,過陣子再回家便會發現他把那些娃娃撿了一些回來放在他的書桌上,我問起,他會回答說「他們這麼可愛,丟掉好可惜。」
這樣的爸爸,我也覺得好可愛。
我對娃娃相當有感情。每一隻都有它們的角色和名字。最喜歡的那個,甚至是不知道從哪裡撿回來、親戚送的娃娃。小時候在家裡總是抱著爬上爬下,青春期都還沒戒掉時,媽媽說大學妳就會把它丟在家淡忘它了,結果我時至今日依然喜歡抱著它。
畢竟是二手,也抱了二十多年,狀況實在不好,縫線破裂皮膚也斑駁了。我上網找了家沒有負評、評價皆是滿滿感謝,貼文也感受得到溫度的娃娃醫生向她求助,畢竟我的娃娃可禁不起半次差錯。
現在想想她是我的大恩人。在她的巧手下我的娃娃破裂的部分多已縫補好,但她也提醒我,娃娃很老了,別再抱著它睡覺。
儘管被如此警告,還是很難戒掉它。我嘗試了其他娃娃,試圖要取代它陪我入睡,雖然也培養出幾隻有感情的,但始終沒辦法達到那種安心感。
我是個想很多的人,對娃娃也不例外。
看過玩具總動員的人,在他們的宇宙之下,娃娃對於被丟棄是難受的。他們想要陪伴主人一輩子。如果我的娃娃也是這樣想的,它應該很幸福吧?
但是換個角度想,它會不會其實已經很累了呢?其他娃娃陪孩子們玩個三五年便會被丟棄回收或換個新主人,很快就可以退休,這會不會才是娃娃們喜歡的人生?
這問題永遠不會有人知道,我卻經常在思考(笑)。
想好要發這篇的隔天早上恰巧在手機讀到這則新聞:
以前住在需要追垃圾車的地方時也有這樣的回收車,孩子們都會跑出來看,也讓我這個熱愛娃娃的人倒垃圾時心情很好。
我也會想著,會不會娃娃們被孩子們丟棄之後,在這樣的地方團聚交到這麼多朋友,對他們來說也是幸福的呢?
看過不少環保人士覺得填充娃娃不是孩子最好的玩伴,但我覺得娃娃真的是好神奇的東西,光是存在就讓我覺得世界真美好。
我的爸媽也覺得神奇,養這個孩子真容易,一個二手娃娃就玩了一輩子,都不需要買其他玩具(笑)。
我的先生是個對娃娃無感的人,但他看我愛娃娃成痴,偶爾也會用它們來跟我開開玩笑,幫他們蓋被子或讓他們互相抱抱等等,我都會笑得好開心。
我現在還是希望哪天我摯愛的娃娃能入夢來告訴我,它是想陪著我,還是好想退休了呢?不過我也不知道萬一是後者我能不能寬心放手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