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都怎麼紓壓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探路客舊文 2020/12/02
每個人紓壓的方式可能會因興趣愛好有所不同,我比較偏向靜態的。
這些事能幫助我紓壓:
1.放空(放慢呼吸什麼都不做)
2.看會大笑的東西(如喜劇、搞笑片)
3.接觸美好的人事物(如愛人、自然、藝術)
4.做對身體有益的事(如運動、吃蔬果、偶爾吃好料、睡覺)
5.把壓力來源解決掉(解決掉就沒有壓力了)
6.解決其他小問題(如清潔、整理)
7.做專業領域外的事(有新鮮感、刺激靈感,如平常寫作偶爾去畫畫、平常畫畫偶爾去聽歌等等)

Photo by 建涛 高 on Unsplash
我會大致把一周分成平日和周末,先講平日吧。
中午覓食時間,外出會順路欣賞路邊人家種的花花草草,有時也能看見一些人養的貓狗,或是野貓,鳥與蝴蝶大概也屬於偶爾出現的小確幸(每天碰碰運氣)。
有時候工作到一半需要喘口氣,這時候起來倒杯水喝、看著窗外風景放放空。
下班等紅綠燈時,我會觀察一下街上有哪些商店。可能是藝術魂使然,如果月亮特別亮圓也會稍微注意看一下(我每次都很好奇上面的洞到底有沒有變化?)
Photo by Michael on Unsplash
雖然討厭下雨,但夜晚被燈光照亮的路面,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真是閃閃亮亮,其實也挺好看的。
回到家跟心愛的人一起吃晚餐、看影片才是我最放鬆的時刻,我喜歡黏著愛人、一起討論劇情、看喜劇大笑、共享美好"食"光。
吃完飯後我的體力精神都補滿了,有時就會開始做家事,清掃、洗碗、摺衣服是我最常做的家事,做完家事看到乾淨整潔的房間會到很有成就感、很開心也讓我感覺到紓壓~
說實話我不算很愛運動,因為後面幾天會有痠痛感,但為了健康還是會做運動,之後去沖熱水澡可以幫助肌肉放鬆,洗去疲憊和油膩感、變得輕鬆又香香的,體驗這種反差感真的很舒暢。
有的人家裡有寵物有的則沒有,跟寵物交流也是很舒壓的活動,其實寵物也是個體,不一定聽話,但透過照顧、滿足牠的需要、跟牠玩的過程中你能忘記許多煩惱,而且牠回應你的時候會感覺很快樂。

再來講周末~
通常需要花長時間的事情我會放在周末,因為時間比較多,例如追番(如NARUTO跟一些懷舊番)、追劇、或是一些精神時光屋的遊戲(如模擬市民4跟動物森友會),這些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因為信仰的關係,我周末為守安息日,會有一天盡量讓自己不去做家事(除非一定要在那天做),那天會聽一些講道影片、讀一些聖經,這樣就能獲得完全的休息,其他休閒時間也能完整享受跟家人的互動,心與心交流後也會感覺非常平安 :)

我平常什麼不會,偷懶最會😂~重要的是要讓自己保持好心情~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如果你有什麼舒壓好方法歡迎跟我分享,祝你紓壓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香鳥
巧香鳥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日記,邊寫邊思考,你不一定會喜歡哦!在此寫作目的【定睛耶穌:追求公義、獨一真神、絕對真理、道德高標】。不定期更新。巧香鳥不會飛,只能一步一步走,要走進天父懷裡。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