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紓壓方法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大家應該都會有一套紓壓方法的S.O.P.吧!我也不例外,以下就是我的紓壓方式。
壓力等級1~3
這是初級壓力,還是可以正常做事,只是停下來會有點煩,這時候,只要換上運動服和慢跑鞋,開著車到河濱公園,跑個5~6公里,再去附近小7喝杯咖啡,其實就好了70~80%了。
壓力等級3~5
這會有兩種方法。
一、如果有空,就找一家心儀已久的咖啡店,來個咖啡大冒險,也許看著窗外發呆,如果再搭配上甜點,那就更美好了。甜點這招,是當初有個朋友告訴我,如果覺得煩,就吃個甜點吧!它就像百憂解,可以讓你鬱悶心情消失。說實在,到現在還無法確認甜點到底有沒有效,可是每次想到時當時的他曾經跟我說過的話,就會不自覺微笑。
是不是看到這麼美的甜點,心情就好一半的呢?(竹北:Bisou Bisou Patisserie)
二、如果沒空出去呢?我就會在夜深人靜時開始做菜或甜點。一定要在夜深人靜時,也許為自己調一杯調酒,也許開瓶紅酒,放著喜歡的音樂,獨自在廚房。。。看著食材一步一步變成食物,會有莫名成就感,心情也會輕鬆不少。
我的調酒
壓力等級5~8
這時候,就是好朋友發揮功效的時候了。我會選一家看起來很特別的酒吧,約了我的酒伴好友,一起到酒吧喝酒聊是非,一陣練笑話之後,之前心裡鬱悶的事,好像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壓力等級8~10
這個瀕臨破表等級的壓力,只能靠暫時逃離現場來解決。我會開著車上山或下海。看著海看著山,讓自己慢慢沉澱下來,心就不會繃得這麼緊。記得有一次半夜開著車到海邊看海(印象中,當時是農曆七月),隔天上班跟同事說了這件事,結果被大家唸了一頓,從此只要到KTV唱歌,同事們必點徐佳瑩的“失落沙洲”送給我😂。
還有一次,自己晚上開車上陽明山,結果那天下雨又起霧,整條公路上沒有其他車子,只有昏暗的公車等車亭,加上兩旁竹林被風吹過聲響,已經讓我有點害怕,腦袋不爭氣的想起各種恐怖故事,偏偏這時候,音響傳來“情人的眼淚”這首老歌,瞬間車裡空氣凍結,我~~趕緊把車開到當時陽明山唯一的星巴克。當然,什麼壞心情,早就忘了一乾二淨了😂😂😂
海~真的有療癒人心的作用
現在想想,好像有點掉漆,但~這就是我的於舒壓的方法。🤣很感謝爸媽把我養成這麼樂觀健忘的個性,我常想 ,幸好我是這樣的人,才能在經歷這麼多事情後,每天還有辦法開心的笑。
人生一定有各種壓力,壓力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可以想出一個和它和平相處的方法。(2020.12.1發表於探路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