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奇遇記】壁虎透天厝02•爭取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任何品牌都需要設計過的門面,相信社福團體更需要
婉拒「xxx智障福利協進會」的工作邀約後,我的生活沒什麼改變,下午準時看衛福部的直播,關心今天的染疫人數和感染者的足跡。

開電腦時會順手點開「xxx智障福利協進會」的網站,看看他們有沒有更新圖片,然後幻想著,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呈現「最新消息」的圖片、我會怎麼下Google ADs的廣告關鍵字、我會怎麼寫粉專的貼文....
外出到藥房買防疫物品時,發現架上有盒裝拋棄式手套,酒精也補齊了,盒裝口罩變多了,櫃檯裡的藥師帶著透明面罩和拋棄式手套幫客人結帳,而且她是一名大著肚子的孕婦。對欸!藥師身上的配備都是很好的防疫組合,疫情期間只要做好防護措施,一樣可以上班呀!我真是太死腦筋了....

採購完防疫物品後,對疫情期間外出工作的恐懼似乎消散許多,我覺得我準備好了,我想去協會工作,做出一些看得到的改變,起碼整體視覺會變漂亮。質感一旦提昇,「智障」兩個字就不會讓人卻步,點開網站或粉專時要向別人介紹他們在做什麼時,美美的照片印入眼簾,人們也會比較有耐心聆聽吧...

任何品牌都需要設計過的門面,相信社福團體更需要。

在腦中不斷排演著要怎麼厚著臉皮向行政組長開口要這份工作,又怕拖太久這個職缺就被別人補上,於是決定一口氣打開Line、點開聊天室,快狠準地表達『我已添購防疫配備、克服對疫情的恐懼,真心想到協會服務,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嗎?』的心情。

按下傳送鍵,進入等待對方已讀的時刻,此刻就像時間被暫停一樣,特別漫長....
對方已讀後很快地回覆原本今天要通知另一位候選人來上班,如果我還是對這個職務有興趣,我是他們的第一人選,他們很歡迎我的加入。
一直以來對於在非營利組織上班的樣子有種美好的想像,覺得在組織工作的人都很有愛心,當我看到對方的回覆時,心中感到溫暖,文字間表達出對面試者的體諒、尊重和看重,這是在其他行業少見的說話方式。
約好報到日期後,心中的大石頭緩緩落下,報到那天剛好是我的生日,期待這份工作也是一份對我的人生具有特別意義的禮物。
過去只是捐款給需要的單位,從沒在單位內工作過,不知道非營利組織的工作環境是什麼模樣?
籠照在疫情之下的未來,會變得如何呢?
跳跳糖
跳跳糖
在文字中,找出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