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自己做每個選擇的初衷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住自己做每個選擇的初衷,那代表自己對自己的嚮往與期望。
你找過工作嗎?你很常在找工作嗎?如果你常常在找工作,不妨停下來看看自己,我們每個人都帶著剛剛好的天賦才能來面對今生的目標。試著客觀看待每段經歷的收穫,或是盯著,那一而再再而三出現的同樣課題。
每個你期望中的公司與職務,往往是另外一個人覺得夠了想要放棄的選擇;每次都想要好好待在一家公司裡退休,兜兜轉轉幾家公司,倒也明白其中的真諦,每一家所謂的好公司、壞公司,都有讓人安心待著的,或是流動率高的職位,有些人總能在任何一家公司把握好自己與公司之間的距離;有些人則相反,到哪一家公司,都一定會「精彩」萬分,儘管自己渴望平凡。
藉工作之便,有機會接觸到渴望轉換工作的人們,我能想像著,電話的那一頭,接到了我的面試邀約電話,正一面快速離開目前的辦公室,倉促找到一個安靜的空間,為了一個未知的機會。和我商量面試時間的同時,又鼓起勇氣詢問,這個工作邀約會不會常態加班?並且委婉的表達自己轉換工作的主因就是工時太長。
我會禮貌的回答:「謝謝您的提問,將會跟用人單位主管做確認。」掛上電話的同時,默默地,也能理解這份職缺產生的原因。不管理想或是不理想,堅持任何一份工作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銅鋰鋅」默默地在求職者、離職者、需要加班的人資,還有留不住人又要控預算的用人主管之間流轉。
有時候真的不是主管不仁慈;有時候真的不是自己能力不足;有時候真的不是自己運氣太差,而是透過這些情緒,察覺自己是否正在一個無限迴圈的公式裡,不論是心委屈了?還是身體委屈了。這些沒有達到目的的目標,為何總愛找機會回到自己身邊?
有時候真的不需要讓自己太過正面積極,有時候真的不需要太過預測未來,有時候請允許自己可以犯錯,甚至得過且過,只需要面對每個選擇的當下,根據自己的內在權威前行,盡力就好,最後結果是什麼,先不用特別猜測
等到覺得能睡著了,活下來了,或是願意放下執著了,再來回顧吧~然後給自己一個大抱抱,今生目標又一個Get!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