瓢竊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先,我對於自己目前還名不見經傳,卻出現了一個同時身為塔羅師、略懂五行命理(天知道他還表淺的學了啥。),知名度已經小小小有所成,卻還捧著碗裡、看著鍋裡的,想要涉足我繪圖療癒的區塊,一開始我有點不開心。
不開心甚麼呢?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大約70~80%的人,做不到完全原創、無中生有。
所以常常很多作品被稱之為二創,拿一創來、拼拼湊湊成了二創,有時候你甚至完全看不出來原先一創的樣貌了。把別人的東西拿來組合成自己的作品,並以此圖利,這非常常見。
而我,我是這個「門派」、「職業」的先驅創始人,我還沒出名。但是一個已經擁有得比我多的人,光明正大的全時間「蒞臨」我的直播,說我帶給他非常多的靈感。他不只一次這樣說。
「妳的作品帶給我很多想法,會讓我想做類似的東西,我可以用類似的形式跟妳做相仿的東西嗎?」
他大可以這樣說。
我會說「好」。並且繼續跟他互相交流心得。
這個風度我有。
因為就算不做我現在做的事,我還是能信手拈來新的東西,完全不會有人想到的。
我不喜從大流,當我眼看著那些慢慢進入大多數人眼簾的事物,即使他們真的很厲害,但是這個怪脾氣沒辦法改,跟別人做一樣理論的事、跟風,我好討厭那樣。
不是自命不凡。
我就是小時候畫畫被同學抄襲,我會想衝過去把她揍到流鼻血的那種小孩。(用想像的。)
對我自己我甚至更嚴苛,只要一個時間我沒有畫出我所標竿的、更好的東西,我會生自己的氣,心想「難道我就只能這樣了嗎?我不是只有這樣的吧?不能再突破嗎?我不應該只有到這樣。」
其實,只要一句話,而不是正大光明的跑來我這入室搶劫,然後理所當然的把我的概念拿去用,我氣的是不被尊重。
話說回來,如果對方當初有考慮到妳的感受,又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既然你不顧慮我的感受,而且連基本禮節都沒有,如此寡廉鮮恥之人,那,我就讓他好好嚐嚐「當我沒在顧慮你的感受,只顧及我自己的時候,你會有甚麼比我更強烈五十倍的感受。」
我還名不見經傳。
所以在這種時候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其實是覺得有點好笑的。
「所以妳的靈感來自哪裡?」這是我最常被問的。可是我通常都一頭霧水。
『這是需要靈感才能做出來的東西嗎?』我曾傻呼呼的問。
這不是自大的發言。
我想表達的是,如果你需要用到靈感來創作,那你是在使用邏輯腦做事。若是我使用邏輯腦,第一,我頭髮會白很快。第二,我頭會很痛。是用腦過度、腦部感覺到不舒適的那種真實的疼痛。
創作是使用我生物的本能。
用腦我會頭痛。
我知道接下來這個男人會做甚麼。
他會搬救兵,惡人先告狀,公開向他的粉絲說我,嗯,我不知道。
反正差不多就那樣。
我不會理會他。
如果有人聽信謠言來對我酸言酸語,我會等自己連對方打的字都沒有看完,就馬上把他踢出我的直播。沒啥好客氣。
人都要來你頭上拉屎了,你還要跟他講道理嗎?
要信不信。
真相只有我跟他知道。
我也只是私底下對他說了一句「你這樣汲取我的想法,絲毫不尊重我,你不配跟我往來。」然後我就把他全部能對我發言的頻道通通封鎖了。
向別人解釋說明自己的立場,目的是要對方以及其他人明白真相,呃,其實改變別人的想法很累。我寧可把這個時間用來睡覺。
他們怎麼看,關我屁事。
這就像胖虎被黑化了的大雄欺負了,還嗚嗚嗚的哭著撂人來霸凌我差不多一個意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女巫#甦緋
女巫#甦緋
曾經,以為自己在霍爾的移動城堡中扮演荒野女巫的角色。我的現實有一個霍爾,但我總是困惑著:那,蘇菲又是誰?坦白說其實,它不再重要。因為這是另一個宇宙次元。經過種種鑑定與證實,我更貼近於擁有使夢想實現(不論噩夢美夢)、顯化力強大的女子。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賦。我將用它來行善事。從我自身周邊的人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