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生活 ︱ 等一瓶30年的麻油

2021/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德記香油黑麻油
上週末到超市買個臨時要用的馬鈴薯,想到家裡麻油沒了。
「欸!我想到龍潭大池附近有間油行,從小看到大,可是我沒去買過,我們去那裡買好了。」邊說我邊把手邊這瓶不是純黑芝麻的麻油放回架上。
市場採買完一週的食物份量,準備回家。
「你不是要去那家油行買麻油,在哪?」D問我。
「我也不確定還在不在喔?!」
雖然在龍潭度過了年少輕狂的歲月,
坐在車上,我依然經常搞不清楚東南西北,該往左向右。
「還在,在對面」我歡呼了一聲。
「你確定這是店家??他們有零售嗎?怎麼像個工廠一樣?」
D咕噥了兩句,腳步繼續往裡面走去。
「啊⋯⋯我們進到的是店家後門,人家的店門口在這裡。」D指著另一個方向。
我看著油行裡的工人,戴著口罩的我,自覺有點不好意思地笑笑,心裡覺得好像闖進了人家的大門,長驅直入似的。
「呃……我們想買黑麻油,再買一瓶香油好了」
「不用袋子」我加了一句。
「那你怎麼拿?」一頭俐落短髮的氣質老闆娘問我。
「用手拿啊!車子在大池路邊,車上有袋子。」我說。
「這樣啊!那還是不安全,我幫你捆扎起來比較好。」邊說就邊綁起來了。
「你們這間店多久了啊?」D好奇地問。
「超過百年了,我們是第四代了。」老闆娘的手依然沒停下。
「好了。」
兩瓶綁得無懈可擊的油瓶,
就像是藝術品般地在我們眼前綻放著只屬於她的燦爛。
「你怎麼會現在才想來?怎麼會記得還有這間油行?」回家的路上D問我。
「等你啊!哈哈」。
就是跟這間油行的緣分到了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十五年前,因為到異地,為了能找個事做,開始在異地教起了華語。 在華語教學及學習過程中,對於漢字形成及演變的探討、華語教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看到許多外國學習者在學習過程的進步,是我精進教學的動力。 雲遊華語是希望將我過去十五年的一些教學心得,做紀錄及歸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