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語錄| 別忙於維生,而忘記人生。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寫.練字
某天,看見這一段話,覺得說得真好,也想到了自己。
出了社會後,才發現我們失去的是對於生命的熱忱與希望,大部分的人都用時間去交換金錢來「維生」,卻忘了自己的「人生」

去年2019下半年的自己,是人生中最低潮時期。
包含工作、被家中出沒的老鼠精神折磨、感情的失敗、兼職的疲憊、身體的狀況、等等。那時內心的憂鬱壓力,即便是靠運動發洩也完全沒有用處。
若再被一擊,真的會完全拋下的離開。

現在回想起那個時候的自己,真的就是為了「維生」而這樣的「維生」不是我要的,才讓自己沒有了「人生」。

年底,我把正職工作辭了,記得那晚兼職結束,大家都去跨年迎接2020年的到來,而我是扛著當天一大早上去市場買的50個麵包,那晚陪我一起參與的朋友買了一箱的杯水,我們去發放給街友並祝福他們新年快樂。
完成時,我的內心與心境,瞬間將我的心魔一掃而空,內心是快樂的。
更讓我告訴自己,我所遭遇的事情其實都不算什麼。

有意義的事,會發自內心的快樂。(圖-2020的第一天)
沒有人的人生能永遠順遂,永遠完美,永遠沒煩惱,永遠樂觀。
至今一樣維持著正職與兼職兩份工作,生活比去年低潮時充實及忙碌,
但心態不同了,不再因為忙於「維生」而忘了自己的「人生」。
應該要用換來得金錢來找回自己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珍惜」與「活在當下」「不留遺憾」是這一年來帶給我最大的省思。
今年,一樣有失去、有遺憾、有快樂、有難過、但更多的是自己的成長。
沒想到一晃眼,2020也即將結束。
你們準備好邁向2021新的一年的「人生」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記憶の溫度
記憶の溫度
一段減重的故事,一個突破的自己,是心甘情願?還是別人期望? 找一個與自己相處的空間平台,將過往的記憶用文字撰寫下來、忘不掉的記憶是回憶,我的日子依然繼續前進🍂 編輯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