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錢還是要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不點的我在店裡玩耍,有個醜八怪的女人走進來,扯高聲音問我:「你要錢還是要命。」我直接了當地回答:「要錢。」那女人搖搖頭走了。
  扎根於腦的目標,清晰不過。為了錢,有時拚了命、有時撕破臉、有時感激流涕。
  壓榨我的工作,地產經紀。
  有個客戶,約好早上九點看店舖,我在現場傻乎乎的等了他將近一個小時,他來到,在廁所放下一堆大便就走了,從此以後不知他的去向,關於他的故事就此終結了。
  有個人打電話來。
  我:「喂」
  對方:「是誰?」
  我:「美記物業曾小姐。」
  對方:「扑街」
  收線,完了。
  有個男人,填好合約,尚差簽名,他問:佣金可以免了嗎?我立即收拾合約走人,工作不吃飯,成仙了嗎?
  有個女人,陪她看了好幾次店舖,看中一間,卻找別的經紀租了。滿肚子氣,只能往肚子裡吞。
  時間,曾被五斗米壓榨了太多。
  那時的我確實全心全力為五斗米彎腰,一直響往五斗米能變成金燦燦的黃金。其實我很欣賞那時目標清晰、心無雜念的我,成功了不少,碰壁時候也多,因為人心難測。人有真心誠意之時,狡猾奸炸之時,唯看是幾時或是待誰人。
  你騙人,人騙你,不斷地循環,不知對與錯,卻有失望難過。付以真心,真心被挖空,誰讓你帶以真心上陣,活該嗎?不,只是修練未够。
  打破缸底,答案砸爛了腳趾,傷了心靈,痛嗎?痛。但為了生活,我們仍然勇闖無懼。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叫甚麼名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要錢還是要命?最近和一個在華南銀行工作的同學吃飯,他提到一個幾年前發生在他同事身上的事。 七年前曾發生銀行被詐騙集團利用人頭辦理假房貸炒房。比較誇張的是犯罪案件約40件,竟然有34件是在華南銀行,其中25件還在同一個承辦行員。貸款金額5.2億元,已有2.7億元產生逾期放款。假設該行員並非內神通外鬼,而是真的被騙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10-31
    還記得給了兩張空白畫「拿了錢就跑」的丹麥藝術家嗎?法院判還是要還錢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2年前一位跟博物館拿了現金(大約新台幣236萬元),要作為兩件藝術品材料使用的丹麥概念藝術家Jens Haaning呢?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9-19
    🍴 飲食記錄|運動前還是要補充碳水|20230705摘要 🤓 下次要先舒肥雞胸肉,再煎兩下試看看 🧐 跑步前吃香蕉、餅干或是地瓜 ❏ 早餐炒鍋巴煎餅,還是捲不起來…下次去買材料,老老實實的照網路上的作法做吧!好失望。 不過如果不硬要捲起來的話,我好像做出鬆餅+玉子燒+蛋餅+鍋巴飯的奇怪組合了…再加起司絲和肉片,好像也蠻有想像空間的! ❏ 馬鈴薯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7-05
    投資是要賺錢還是過癮?投資是要賺錢還是過癮?
    avatar
    Gino Li
    2023-06-30
    要前進還是後退,都取決於自己。要前進還是後退,都取決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24
    《魷魚遊戲》:要錢還是要命?「大逃殺」類型的作品,始終受到大眾的關注與喜愛,原因無他──因為在故事中,可以做到平常大家內心渴望,卻礙於道德束縛/法律約束而不能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9-30
    女生還是要懂得理財我買得起玫瑰,但就是會想要另一半送給我 也許妳也是這種心態,但妳有想過,憑什麼要對方送嗎? 玫瑰,象徵的是愛,但隱藏在背後道理是什麼? 是錢。 沒有錢哪買得了玫瑰,更買不了任何東西。 我做了非常多兼差,其中也包括會需要和粉絲互動的工作。有時候,我會遇到富有的男士,私下跟我說要養我,一個月多少.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女孩小瀞
    2021-07-28
    要時數還是要績效?原來打卡的先後順序也是一門學問開始思考要時數還是要績效的議題,是有天在採果的時候,如往常一般到了休息時間,同事問我一道題: 休息時間到的時候, 1. 應該先走到離溫室出口最近的打卡機,打卡後休息; 2. 還是先找離自己最近的打卡機先打卡後,再去休息。 究竟哪種打卡方式對我們來說比較有利? 結論是終究還是「取決於自身的採果速度」。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5-11
    最終還是要談的-美選(下) 關於政治正確十幾年前唸書時政治正確這字眼好像沒有特別的流行,關注度也不是非常高,但這幾年我們開始以政治正確來簡單帶過很多事情。最近在台灣常常聽到,很多時候也有點貶義的感覺。今天不談太多的定義,存粹談談個人的想法: 政治正確一開始的本質是好意的,主要面對的也是左派上議題,像是種族、性別、文化等...希望以一些實質
    Thumbnail
    avatar
    SS Talk
    2021-03-27
    旅遊業要進還是退?疫情下的爆款學(1)2020年對全世界來說,都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影響下,每個國家、所有產業無不受到衝擊,而旅遊業更是站在海嘯第一排。在這個艱困的時刻,到底旅遊業要怎麼走下去?(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