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香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osin by Archet, Soprano
重新開始拉琴半年已經將樂器和所有配件全部換新。小提琴、弓、肩墊、腮托、琴盒,現在松香也換新了($$$,$$$)。提琴弓的弓毛是用馬尾巴做的,如果新弓毛不上松香的話,就連一點聲音也拉不出來。
之前的松香呢?六年多前我用的是Sandrine Raffin。已經忘記聲音如何,但那時候用的很喜歡、很滿意。某某人買大提琴的時候老師送的x2顆(對,大小提琴通用)。但是你知道,小提琴的松香很少是被用完的。都是被撞爛、摔斷的。(然後某某人不拉大提琴了,他那顆沒用的Sandrine也不肯借我用,哼,擺著當供品嗎!下次偷偷黏隻蚊子上去看何時會變琥珀化石。)
Sandrine Raffin的松香也不例外…但因為我喜歡,所以用吹風機熱一熱把它給黏回去。所以這顆松香之前就已經黏過幾次,去年底開始拉琴時又再拿來加熱再黏過一次。然後拉一拉發現,欸,聲音顆粒怎麼那麼粗糙?聲音傳遞是滿好的,但是顆粒太粗了吧。
於是某次去老師(修琴師)那邊,又問了一下,於是他說,喔那不然你買這個好了,於是莫名其妙買了一個新松香,Thorvaldsson。嗯,聲音顆粒是小一點沒錯…但聲音感覺有點出不太來,嗯算了,反正就這樣用。偶爾會跟Sandrine 松香交換用一下。


左Sandrine Raffin
上個月拿新弓回家試的時候,在老師那邊已經上過松香了,過幾天我想再上一點松香,於是用了Thorvaldsson。然後…黑人問號。
這是原本的弓嗎?????????
這聲音顆粒怎麼變粗了?用眼睛確認一下有沒有拿錯弓,ㄟ好,沒拿錯。後來再去老師那邊還弓時,順便問了下那時候到底用什麼松香?老師拿出Archet Soprano送給我。老師有說這個松香的聲音的細緻度比較細。真的比較細膩的聲音,沒有粗糙的顆粒喔!但聽說Soprano這款是比較不黏的,所以運弓的控制要比較好。
於是現在就改用Archet Soprano,頗滿意的。


被修復過好幾次的Sandrine
被摔、撞過n次的Sandrine長這個樣子。我覺得是被我黏回去後質地改變了 QQ。但是聲音的發聲效果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