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21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Mabo :明治43年,也就是西元1910年的今天,鈴木梅太郎博士發現了維他命B的存在,維他命B1也接著被發現。維他命對人體真的很重要呢!大豆和豬肉等等也富含維他命B1 ,還有腳氣病也和維他命B1有關,以前曾經在書上看到過,因為當時的貧窮人家只能吃白米,導致維他命B1不足,所以當時有很多人得了腳氣病,因此腳氣病也被稱為江戶之患,不過現在大家就算吃白米也能從肉品當中攝取維他命B1,但也不能過度攝取,人體真的很有趣呢~什麼東西都只能適度攝取。
※腳氣病:是一種因缺乏維他命B而引發的疾病,維他命B存在於米糠中,但平常吃的白米是去除米糠的,而古時候的貧窮人因為只吃白米導致體內缺乏維他命B,但因為維他命B也能從肉類取得所以當時的有錢人不會有缺乏維他命B的問題。
.
聽眾(イワママ):松岡桑之前提到過的瑛人,登上紅白了!
Mabo :太棒了👏👏👏!對嗎~~本來就該這樣,而且那句把品牌唱出來的歌詞才是整首歌的精華啊~本來規則就是死的人才是活的嗎!真的太好了!而且人家也是很努力在寫歌的,他這樣寫不是也讓Dolche & Gabbana 流行起來了嗎~如果換成其他牌子感覺就不對了,總之我很期待瑛人上紅白唷!年底期待的事又多一個了😆
我小時候在北海道的時候,年末也都會看紅白,每次紅白結束後都會有一個介紹寺廟的廣告,我印象超深刻,也超喜歡那個廣告的!原本很興奮的心情,在看到寺廟廣告之後會更深刻感受到一年又結束了,明年也要繼續加油,那十五分的廣告能讓人好好沈澱呢😂,不過這話題對於喜歡往外跑的人來說很奇怪吧哈哈,大家都是怎麼度過一年的最後一天的呢?應該也有不管這些和平常一樣直接就寢的人吧~
.
Mabo :最近突然變冷了,每年到了十二月中旬左右都會這樣,禮拜三在東京都內出外景的時候看到了雪蟲,代表今年東京可能會下雪唷~在北海道如果出現雪蟲,就代表快下雪了


雪蟲本人
另外我在wowow 的新戲經過兩個月的拍攝,終於結束了!在拍攝期間也學到非常多~而且我至今拍過了許多戲,但這次只有兩個演員是以前合作過的,其他都是第一次合作,導演也是第一次合作,內片導演是滿有名的導演,但這次合作真的學到了很多新知識,這部戲的題材對我來說也很新鮮,也從沒接觸過這類題材,很多事都要從頭開始學習,也正因為如此拍起來特別有成就感,至今也和許多導演合作過,每位導演都有自己的節奏,但還是第一次遇到如此果斷的導演,每個指示都非常明確易懂,而且也不只我,其他演員也有一樣的想法,導演非常清楚每個角色和每個演員的特點。
相信有許多演員都有自己演戲的習慣,我的話呢,在拿到劇本後會先讀一兩遍,掌握大致的劇情後,就不會再去琢磨每句台詞要怎麼說,因為光是自己講,但沒有配合其他演員的表現是不行的,我們導演也說過差不多的話,如果只著重在自己的台詞,看起來會很不自然,因為導演也要求自然,所以我大概知道自己要怎麼表現後,其他就靠臨場發揮了,演戲就是這點有趣~拍必殺仕事人的時候也是這樣,當然拍其他戲也是,但這部真的非常寫實,非常深沉,是大人的戲,自己能在44歲參與這樣的一部作品非常榮幸呢!
.
聽眾說想慶祝岡村隆史結婚,點播了Hicksville 的こんな晴れた日には
Mabo :真的非常恭喜他~我們茂茂去年也結婚了,大概十年前岡村桑來上TOKIO 的節目時大家還在討論他們老了要怎麼辦,結果兩人現在都結婚了,真的太好了!
.
Mabo :今年還是發生了許多好事唷!下一則來信是イワママ寫的,欸⋯⋯剛剛紅白的那個也是イワママ寫的😂😂,真的非常感謝😂,都有在幫我關注我想知道的新聞😂😂
イワママ:最近看了某個節目聽到ガリガリ君冰棒裡的碎冰好像比以前小,至於原因好像是因為現在小朋友的咬合力比較弱,所以才把碎冰做得更小,松岡桑知道這件事嗎?
Mabo :完全不知道😂😂😂😂😂,我以為是為了讓冰棒更有冰沙的口感才這樣的,不過一週吃三支的我根本沒發現😂,是說有很多古早的零食都因應時代做了一些變化呢~
我小時候吃到最讓人驚喜的零食是什麼呢⋯⋯應該就是跳跳糖了,第一次吃的時候嚇了一跳,棉花糖裡面包了跳跳糖,咬下棉花糖的瞬間跳跳糖就會在嘴裡跳呀跳,以前超喜歡的。還有ぬーぼー,就是在像威化餅的餅乾裡面加了軟軟的空氣巧克力,而且ぬーぼー的吉祥物也很有名,小時候吃的時候覺得這個超酷,吃起來又跟カプリコ不一樣,但小時候吃來吃去好像也都是那幾樣零食😂,洋芋片啊ハッピーターン等等,小時候都吃這幾樣,長大還是在吃這幾樣。就像杯麵,儘管出了很多新口味,但還是只會吃那幾個牌子,尤其是日清海鮮麵,家裡至少要放一個才行,沒有的話會覺得很不安😂,有時候明明就也沒很餓,但看到就是會想買,不管是量還是味道,海鮮麵都是第一名!大家一定和我一樣有像海鮮麵這樣的常備品吧~
ぬーぼー本人

カプリコ本人,和ぬーぼー一樣都有加空氣巧克力

ハッピーターン本人,就是一種像旺旺仙貝的零食
.
聽眾說之前聽到有人說Maurice White 長得很像茂茂,發現真的還滿像的,所以點了Maurice White 的I need you
.
《節目單元:好浪費!》
聽眾表示最近換了智慧型手機,但智慧型手機沒辦法設定手機鈴聲覺得很可惜,而且自己因為不習慣,所以電話響了也沒接到😂,但覺得最可惜的還是智慧型手機有很多功能他都用不到
Mabo :同感!我在用的app 好像也只有四個還五個而已,打電話、傳LINE 、看新聞、食べログ,啊還有碼表,做平板支撐的時候會用碼表,還有拍照,拍了一堆狗狗的照片跟一些風景照,就這樣而已了
聽眾說用護唇膏的時候會用到最後一點才丟掉
Mabo :我也會,妮維雅也是會全部擦完才丟到,沒用完會覺得怪怪的ಠ_ಠ,用潤髮乳之類的,剩一點的時候就會再加點水進去把它全部用完
聽眾說在公司看到很多人都會把還還有空白處的紙丟掉,因為覺得浪費所以都會拿來當廢紙寫東西
Mabo :我也會!有時候會拿廣告紙來寫代辦事項,然後貼在玄關,這樣就不會忘記了,有時候也會把紙裁成小張,集合起來就變一本記事本了
聽眾說朋友買東西都會一次買兩個,但有時候真的用不到兩個呀
Mabo :買東西還是要衡量自身需求啦~雖然我也明白買兩個的安心感,但有時候真的買一個就好了,沒了再去買就行,這樣冰箱也不會堆太多東西,不過像泡麵這種可以放很久的東西就算了😂,是說我有什麼東西一定會一次買兩個呢~應該是桃屋的玉筍,這個單吃也很好吃,拿來炒蛋也好吃,超有用的,所以我都會一次買兩個

桃屋的玉筍本人,有點像台灣吃稀飯配的那種竹筍
聽眾說因為覺得丟了可惜,所以不知不覺東西就越堆越多,還因此被老婆罵了
Mabo :我懂!我也都會把餅乾盒留下來,尤其是有名的牌子的都丟不掉耶,因為感覺很堅固,所以就會想留著裝東西用,然後就堆了一堆,但到了這個年紀越要學習斷捨離,不能穿的衣服就是不能穿了,不過現在也有很多購物網站可以賣自家二手的東西
另外我自己覺得很浪費的是蘿蔔的葉子,把蘿蔔葉稍微醃過炒過再拿來煮味噌湯超好喝,但有時候真的好懶得弄這些,就只好跟蘿蔔葉道歉了🥺,總覺得好浪費呀~
.
聽眾說聖誕節快到了,但兩個小孩今年選了特別貴的玩具,覺得有點困擾,然後問了Mabo 有沒有關於聖誕節的有趣故事,並點了Martica 的Toy Soldiers
Mabo :現在的玩具真的好貴啊~~但我五歲之後就沒拿過聖誕禮物了😂,小二的時候和媽媽說聖誕禮物想要紅白機,結果一口被媽媽回絕了,她說聖誕老公公說不行😂,我最後的聖誕禮物是一台無線電。這位爸爸加油啊~如果真的覺得有困難或許可以跟孩子說聖誕老公公今年有點忙,沒辦法送這個,作為爸爸可能很難和孩子解釋,但說是聖誕老公公就容易一點了😂

.
Mabo :明天(12/14)就是忠臣藏的復仇之日,雖然大家都很喜歡忠臣藏的故事,但我超推薦大家去看看從吉良的角度敘述的故事,總之這真的是非常好的故事,希望有一天能參與相關的作品~
(雖然很想科普忠臣藏的故事,但因為牽扯到了各種歷史事件,已經超越了身為理組並且歷史長年處於及格邊緣的我能負荷的程度,所以只能請有興趣的大家自行查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關鍵字:元祿赤穗事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