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46.蕭何月下追韓信是一種吸毒方式

2021/10/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吸毒被捕

母親不喜歡老徐;她認為老徐對我們兄弟倆,特別是我,產生不良影響;近來小方講話帶著山東口音,使用的詞句粗鄙不雅,就是從老徐那裡學來的!老母對老徐的眼睛最有意見,笑起來彎彎的像兩道新月,俗稱“桃花眼”。相書上說:〈無分男女,具桃花眼者易招惹異性,有礙前程。〉
母親說最近看小方的眼睛,好像也有點桃花眼的樣子。冤枉,我的長相拜父母之賜,那能怪我嗎?
父親認為老徐還不錯,我想這是因為他們能以華北平原調暢快的交談,大家都遠離家園,老爸熱心照顧老鄉嘛!有一天父親很晚才回家,沒坐老徐的三輪車,進門來一臉的不高興,他說:
「老徐跟幾個人在報社附近吸毒,當場被抓,都進了警察局。」
母親立刻大發議論:
「這個人太壞了,以後不准他進家門,我老早就看出來,老徐臉上有一股邪氣。」
爸爸不斷的歎氣,自責缺乏知人之明,我們對他那麼好,這個人太不知自愛了。
因為是初犯,老徐被判入戒毒中心管訓六個月。
其實老徐他們吸毒的事我老早就知道。有一次在報社,我去小休息室找老徐,門鎖著,敲了好一會,門開了一條縫,聽見老徐說:「不要緊的,是王二少。」
除了老徐還有另外兩個老鄉,屋子裡烏煙瘴氣的,他們在抽菸?但是氣味聞起來很怪。
「俺幾個在玩蕭何月下追韓信,二少爺沒見過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3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調笑如昔一少年
王正方
王正方
建國中學、台大電機系畢業;獲美國賓州大學電機博士學位,任工程教授。中年轉為美國獨立電影導演,名著有「北京故事」等。「保釣運動」領袖,私訪大陸與周恩來面談6小時。回憶錄娓娓道來跌宕起伏的大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