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的黃金8小時》心得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專業的書籍心得感想~
(我的睡前讀物分享)
書名:《有錢人的黃金8小時》
作者:典馥眉
看這本書之前,我第一個看的就是作者是誰?
為何這位寫的書,具有參考的價值?網路上很多Youtuber也都在推薦這本書,這讓我感到想當好奇~
但其實我沒有自己研究作者的背景,只能確定對方是外語系背景的作家,專長是心理勵志、職場關係等,而我最後默默在心裡下的小結論是,無論這位作家的背景如何,她今天提出一個簡單並且易於執行又容易讓人理解的生活提案,也確實幫助到很多在時間管理上失衡的人,那麼這麼書的價值無庸置疑,也是作者獨到的見解。
換句話說,可以提出獨到見解又淺顯易懂則人人皆有機會成為作家?不禁浮現這個念頭。
但是我認為越讀這類型的書籍,仍需要輔以一些哲學類的書籍,否則很容易在所謂的「成功學」中迷失自我......
📌快速閱讀完這本書,我認為......我應該幫自己的生活做以下調整:
1. 減少社群軟體的使用,集中回覆工作訊息(瘋狂蒐集照片的習慣,集中在一個時間點會更加恰當)
2. 幫自己一些想做卻因為懶遲遲為執行的計畫,壓下截止日期,和動工日期
3. 維持情緒的穩定性,我喜怒溢於言表,穩定性不是太高
📌另外,這本書的內頁設計有點缺乏美感就是了......話說我不喜歡精細的列表計畫,所以可能不會參考作者提供的方案🤣
任性的不專業讀者😂請別注意我斷掉的美甲
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錢人的思考方向-《有錢人在乎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談論有錢人與受薪階級的十個差異,提出了在思維轉變的時候讓自己逐步致富的十個思維來提醒閱讀者。書中的重要內容是作者自己的經歷及觀點,主要在強調金錢觀念和心態的轉變對於財富成功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Mauro
2024-04-12
有錢人的樂趣就是如此樸實無華又枯燥   幾經溺斃,終於上岸,成為了林建業、陳其寬與修澤蘭建築師中央大學的學弟(當年的中央大學建築系後來成了今天的南京大學建築系與東南大學建築系)。有關哲學研究所在職班的生態,可詳筆者先前拙著〈哲學研究所在職專班的生態─從擔任班代談起〉(下方連結)。本篇除了分享畢業的喜悅,身為本班(105年入學)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3
有錢人的思維:窮人VS富人的財富檔案這是一篇關於窮人與富人財富態度不同的文章,探討他們對於金錢、成功和人生的不同看法和行為。文章中列舉了許多財富檔案,從中比較窮人和有錢人的心態和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2-11
你會很好奇古代英國有錢人的日常嗎?|大英帝國一日上流史:走進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的貴族莊園,體驗日不落帝國最後的輝煌日常Upstairs and Downstairs:The Illustrated Guide to the Real World of Downton Abbey 時不時很喜歡看這種古人趣聞的書,結果在逛書友的文章的時候被V編燒到,火速開看,滿足我的好奇心。 畢竟傲慢與偏見看多了,就很好奇英國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8
《暫時停止呼吸2》8/10「依然有著首集的特色且加入新意」《暫時停止呼吸2》起初讓我有些擔心,畢竟我愛的是首集所營造出來的氣氛,來到續集我能預期到之前我喜愛的元素比重肯定會減少很多,看完後確實有減少但卻伴隨著許多新鮮的橋段,讓這部電影再度充滿驚喜。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08-21
三個策略讓你擁有個人時間---《每天最重要的兩小時》 一項研究表示,我們對自己的思考、感覺和行動管得越多,就會越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但是,我們越覺得時間流逝、自己「不事生產」,並非意味真的流逝了很多時間,不過是我們更加察覺時間的流逝罷了。                                       ---Josh Davis 坊間有非
avatar
墨墨
2021-08-16
台灣人的必修學分➤《3小時讀懂現代中國》「中國人邏輯、中國的現況,是每個台灣人的必修學分。」——《3小時讀懂現代中國》 在寫這本書的筆記之前,我其實心裡有些躊躇。 我完全沒有政治立場,卻很怕被曲解了分享這本書的本意。 中台的關係敏感,只要提及中國,很多人不免就會聯想到:「你是不是想談政治?」 事實上並不完全如此,在國際化的現在,認識每個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7-17
【劇評】《創意人檔案:黃金卡司》:誠懇的創意,百變的身份。陪伴秋山龍次一本正經表演的還有橫濱流星、安達祐實、永野芽郁、卡莉怪妞、小田切讓等知名藝人,無疑是部飽含誠意和話題的奇特之作。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1-06-04
釀影評|《藍調天后》裡的黃金年代、黑臀舞,唱片工業與黑人的悲劇Boseman 將進退維谷的人生表現得淋漓盡致──他咧嘴大笑,但不是因為內心愉快,而是帶有計畫;他悲觀悽愴、求救無門,卻又同時帶著微弱的希望,呼喚著神的到來;他對白人怨妒厭惡,又同時豔羨卑下。五味雜陳、百感交集,這樣的角色多難掌握呀。非常期待 Boseman 獲得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