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讀書筆記】之【知識變現】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開始想改變生活,經營文字自媒體之後對【流量】、【爆文寫作】、【知識變現】這種關鍵字越來越有興趣,相關的書就一本一本找來看,大多數的書都提到輸出真的很重要,所以決定來寫寫讀書筆記,也讓自己對書本內容作一番梳理,吸收消化一下。
【知識變現】這本書的副標題是【微夢想、微行動、微習慣,開啟你的斜槓人生】,用很多微這個字讓我想到大家常說的,你不用等到很厲害才開始,開始做了之後才會有一點點改變,然後會得到更多動力。
作者張丹茹(Angie)自己介紹她有多重身分,自稱是平衡人生實踐家,時間管理達人,五歲寶寶媽媽,經營多個付費社群,開設許多線上課程,這麼多的身分和工作,她是如何取得生活與工作上的平衡呢? 於是她在這本書裡分享從他學生時代開始的心路歷程,包括時間管理,、目標管理與面對挑戰時的心態調整,期許大家能夠做自己人生的設計師。
第四章在講【找到你的價值興趣,讓成長有跡可循】
第五章在講【越忙越有時間,找到你的分類價值時間】
第六章在講【正確投資你的時間,成為有價值的人】
看得出來作者很強調時間管理和學習這兩件事,通常她是把這兩件事結合在一起,做好時間管理讓自己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學習,把挫折當作挑戰,不斷成長。
有一句話特別打動我,【一百分的人生,是做自己熱愛的事,從中獲益,還能激發自己內在的天賦。】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幸福的狀態,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每天都做著喜歡的事情,大部分的時間可能會被工作或是其他生活上的瑣事所占滿,作者也明白這一點,所以她花了一些篇幅談了她如何管理時間,利用時間,育兒招數,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每天每天留下更多的時間給自己學習,給自己休息,來平衡生活,所以這本書的重點其實是說個人的學習管理,不完全是聚焦在如何經營自媒體或個人品牌喔!
【普通人,如何增加成為斜槓青年的機會】
這本書的最後一章提供了一些方法,也打出來跟大家分享,真的是我們每天可以做的,可以從今天就開始做的
1.培養自己的閱讀習慣 2. 讀一百本書之前,別再尋找閱讀捷徑 3. 帶著思考去讀書 4. 培養主題閱讀意識 5. 擁有自己的選書標準
這幾點分享提醒了我,閱讀不要像看電視一樣,總是被動輸入,過程不要只有無意識地接受,要能夠有意識地,帶有自己想法的去閱讀,才可以更能夠和書本內容有交流的感覺,也能和個人經驗有更多的連結。
總之,這算是一本易讀的書,談了很多時間管理的東西,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奪回自己的人生選擇權,雖然真的不容易我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