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婦女求生指南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38歲中年婦女的求生指南。沒有什麼特殊專長,十分普通,做現在這份吃不飽又餓不死的工作即將邁入第9年,而我,決定在6個月之後辭職。

驚覺時間過很快似乎是年紀漸長才出現的感覺,進入30歲的時候,工作剛開始穩定,不但沒有焦慮,反而有一種長大了的囂張感,工作也上手,賺了點小錢,時間就在吃喝玩樂中如同火箭般噴走,突然間,明年我就要39歲了!意識到這點的時候,讓我十分焦慮,從外觀條件來看,薪水只夠維持生命跡象,沒車沒房,沒什麼積蓄,肉開始抗拒不了地心引力,內在條件看來,也沒有什麼特殊專長或技能,也不特別聰明,真的是各方面都普普通通,不上不下,上班的這9年,雖然算輕鬆,某種程度也可以說成渾渾噩噩,最令人恐懼的點是大腦好像停止運轉很久了,某一個瞬間,我開始思考「這種生活我能撐到退休嗎?」,雖然感覺為時已晚,但一旦開始想這問題就停不下來,經過各種思索與掙扎,我決定,明年夏天之前辭職,開始我的創業人生。
就算下定了決心,39歲轉換人生跑道,痛感還是比二十多歲的時候來的大,一方面覺得自己競爭力大幅下降,一方面適應新環境的能力好像也跟年紀成反比,再加上家人朋友反對的聲音,內心實在也是七七四九次質疑自己的決定,就像要朝海的方向前進,吃力地走了幾步,一個大浪又被打回岸邊,要保持自己的決定與信念,真的是他媽的太困難了,在決定辭職之後到真正辭職之前,每天都要經歷這種進進退退的心理歷程,每天都有覺得很茫然又沒信心的時候,所以我想好好記錄下來自己這段時間的恐懼與心情,一方面覺得梳理自己的想法可以減緩一些焦慮,一方面就當作一段歷程的紀念,我也不知道半年之後會怎麼樣,就一天一天照著計劃走吧。
廢Lily
廢Lily
Hi 我是一個中年婦女,一個時常很廢卻偶而想振作的平凡上班族,以前覺得自己很魯,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很魯,只是發現,原來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